房产业成道具? 世荣兆业董事长涉洗钱被查

房产业成道具? 世荣兆业董事长涉洗钱被查

2016-07-21


陆媒日前披露,大陆房产业世荣兆业公司董事长梁家荣,因涉嫌洗钱被接受调查。同时被查的还有另一家中兴商业公司董事长刘芝旭,涉严重违纪受查。而此前,房地产业一直成为洗钱的道具。

据《界面网》报导,19日晚,世荣兆业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兼总裁梁家荣因涉嫌洗钱罪,被中共公安机关执行指定居所居住,并正在接受调查。该公司随后又公告表示,董事长涉嫌洗钱是个人事情,与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据报导,世荣兆业(广东世荣兆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前身为珠海威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于2004年6月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

2008年,公司实际控制人梁社增将其下房地产业务注入至上市公司,随后“威尔科技”变更为“世荣兆业”,并在珠海市开发房地产。

除了世荣兆业,还有另一家上市公司中兴商业也于19日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长刘芝旭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审查。

房地产业成洗钱道具

此前据一位业者反映,大陆房地产开发商,为了制造热销假象,炒高房价为获取超额利润而囤积房源,并利用虚假按揭从银行套取贷款,是很多开发商和炒房团的最常用的法宝,也是公开的秘密。

甚至有个别开发商,更是把开发房地产项目当作骗取银行巨额贷款的道具,非法洗钱转作他用,人为制造烂尾楼,然后逃之夭夭。

据报导,大陆房地产市场的恶炒,严重背离了宏观经济的基本面,对经济的健康运行构成了威胁。另一方面,各大商业银行房地产不良贷款激增,越来越多的烂尾楼转到了银行名下。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