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平安银行再震荡 董事长行长双双辞职
2016-10-12


日前大陆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行长邵平双双请辞。此前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北京分行行长刘树云被调查,北京分行两支行涉飞单丑闻等,近期该银行频出事。

据大陆21世纪经济报道10月21日援引平安集团一知情人士消息,平安银行两名行领导在“十一”假期后正式递交辞呈。

券商中国的报道也称,从接近平安银行的知情人士处证实,该事为真。两者提出请辞的理由,都是“身体”和“家庭”。

知情人士表示,他们自己辞职,从集团层面来说,是比较好的结局。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的考虑里面,银行是整个集团战略下的一颗棋子,但邵平就是一个很单纯老派的银行家,可能两个人在对平安银行未来的战略考量上面不太一致。

该人士还表示,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北京分行行长刘树云的出事,其实与邵行请辞没有直接关系,但却是一个加速器。

报道称,现任平安集团副总经理谢永林将出任平安银行董事长,平安银行副行长胡跃飞将任行长。

两个月前的8月2日晚,刘树云被深圳公安机构带走。据陆媒报道,接近平安银行的高层人士表示,刘树云被带走的原因,与其在平安银行时期投行业务有关。也有消息称,刘树云在分行期间做了大量直投业务,涉及巨额利益输送,如GP费用过高,单一客户金额巨大等等,牵涉一系列平安银行的民生系高层。

当时有平安集团内部人士称,集团对此大为震怒,将拉开清洗民生系大幕,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副行长赵继臣等都有下课风险。不过8月3日傍晚,平安银行就下发通知说,邵平、赵继臣等主要高管的分工不变。

平安银行是总部位于深圳市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是平安集团旗下子公司。2012年8月原深圳发展银行与平安银行合并成新的平安银行后,邵平、赵继臣、刘树云等一批原民生银行中高层管理人员纷纷加盟,并出任行长、副行长、行长助理等关键职位。而孙建一是合并前原平安银行的董事长。

近年来,平安银行多次身陷飞单丑闻。飞单是指银行工作人员卖不属于银行自己的理财产品,从中获取高额佣金提成。

据长沙晚报10月12日报道,平安银行北京分行所辖的朝阳门支行和天通苑支行的员工,涉嫌违规推销北京同富汇融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部分私募基金产品,31位投资人的4131.25万元人民币到期难以兑付。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企并购中假文件浮现 西方公司面临风险

    下一篇: 刘云山安排环时批成报 分析:为张德江挡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