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共论坛下月北京举行 传“洪习会”将登场
2016-10-12


国民党10月12日表示,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国共论坛)转型为“两岸和平发展论坛”,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办。党主席洪秀柱表示,她将前往北京出席两岸论坛。传她与习近平的“洪习会”将登场。

国民党新闻稿表示,论坛将由20个主办单位共同举办,双方分别邀集单位,共襄盛举。两岸论坛分为五个组别与议题,包含“政治组”的政治互信与良性互动、“经济组”的新经济发展与两岸合作、“社会组”的深化两岸民众交流、“文化组”的文化传承与创新,以及“青年组”的探索新愿景与开创新前途。

洪秀柱今天在国民党中常会上针对“两岸和平发展论坛”表示,10月31日她将率团在南京向中华民国国父、总理孙中山先生谒陵致敬,接着转向北京出席两岸论坛;她表示,欢迎与会的中常委们踊跃报名参加谒陵与论坛,但团费需要自理,并希望报名论坛后便要全程参与,且踊跃参与讨论。

中共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天表示,国共两党共同主办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已举办10届,今年将共同主办“两岸和平发展论坛”,预定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行。媒体询问习近平与洪秀柱是否在此论坛中安排“洪习会”,安峰山说,“据了解,目前论坛的具体日程还在安排之中。”

国民党新任党主席洪秀柱3月30日就职,宣誓推动党务改革。前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离职前汇整党务革新报告给洪秀柱参考,建议取消“国共论坛”大拜拜机制。 对此,台北大学公行系助理教授陈耀祥指出,国共论坛最大问题在于国共之间存在买办或垄断集团,终会引发公民反弹,太阳花学运会发生就是基于此因,国民党如持续这样走,基本上没有回应公民社会的看法。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今天表示,国民党应该很清楚台湾人对国共论坛的反应,现在洪秀柱又要去办国共论坛,就不要怪台湾人认为国民党跟共产党在统战上联手。他认为,国民党重要的是应该去界定,若要以台湾为本,就要调整各方面政策;但若坚持要办国共论坛,很清楚看得出国民党并未从过去的失败得到教训,这样的作为台湾人民不会支持。
    来源: 锺元台湾 责编: Kitt

    上一篇: 激斗公开?传刘云山下令封杀财新网转载资格

    下一篇: 财新网稿件被禁止转载 六中全会前习江激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