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国土厅原厅长被查 刘云山家族腐败或曝光
2016-10-11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原厅长李世镕落马,内蒙古多名官员近期被调查。外界关注,内蒙国土厅管理矿产资源;而有消息指,江派常委刘云山的家族涉贪腐,在其老巢内蒙掌控了不少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刘云山家族的腐败或被曝光。

据内蒙古纪检监察网10月11日消息,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原党组书记、厅长,鄂尔多斯市市委原常委、副市长李世镕“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今年3月,李世镕刚从内蒙古国土厅厅长转任呼伦贝尔市市委书记。据陆媒报道,9月21日时任呼伦贝尔市委书记李世镕还主持召开了市委常委会议,但9月26日就不再担任市委书记的职务。

此前2002年9月至2011年9月,李世镕曾任鄂尔多斯市副市长,随后任该市常务副市长;2012年3月至2016年3月任内蒙古国土厅厅长。

近期内蒙古多名官员被调查、官场震荡。如9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市委书记王学丰和巴彦淖尔市市委书记何永林同日落马。4月,王学丰的搭档、原乌兰察布市市长陶淑菊被查。

据陆媒报道,十八大以来内蒙古已有3名省部级官员和逾20名地厅级官员落马。而这些落马官员有许多被指与江派常委刘云山有关联,包括陶淑菊,赤峰市政法委书记孟繁有,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素毅等等。

内蒙古是江派常委刘云山的发迹地。刘调任中宣部之前曾在内蒙古任职20多年,在内蒙古有着庞大的关系网,这个关系网为其家族贪腐提供了便利条件。

早前有消息称,“刘氏家族始终以内蒙为依托,大肆窃取国家财富,满足其家族无限贪欲”,其家族“在内蒙掌控了相当多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等”。

值得关注的是,内蒙古国土资源厅主管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规划、管理、保护与利用;内蒙国土厅原厅长李世镕的落马,或引发刘云山家族腐败的曝光。

长期以来刘云山一直利用中共文宣系统的权力与习近平当局对着干。目前刘云山已被视为江派对抗习近平当局的主要前台人物。

近期,习阵营的政治局委员联名要求处理刘云山的消息不断,并放出风声要在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处理刘云山。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认为,刘云山任内出事、落马的概率越来越大。

而对刘云山老巢内蒙古官场多名官员的查处,或也是习阵营围剿刘云山的一环。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高调反腐未达标真正原因曝光

    下一篇: 谢天奇:王岐山3亲信施压 李鸿忠火拼张高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