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前奏曲?李鸿忠再度表态维护“习核心”
2016-10-11


中共第十八届六中全会到来之前,现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的李鸿忠,再次在天津日报上发表文章向习近平表忠。李鸿忠上次“表忠”时间点是在今年年初。

大陆《天津日报》10月10日刊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的文章《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文章开篇就提到习近平所讲的“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是全面的……忠诚,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等。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李鸿忠第二次提到“习近平核心意识”。李鸿忠在文章中表示,“讲忠诚、树忠诚是第一位要求,要维护中央的领导核心,维护习近平的领导核心。”

李鸿忠文中还特意点名批评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大老虎”暗地里拉帮结派、贪赃枉法、野心膨胀,说他们是“假信仰、假政治。”

现年60岁的李鸿忠,出生于辽宁沈阳,曾任中共广东省惠州市委书记;2001年2月后任副省长、深圳市市长、市委书记;2008年1月任湖北省省长,2010年12月任湖北省委书记。今年9月调任天津市委书记。

首个喊“习核心”的地方大员李鸿忠

据相关报导,在今年年初有,李鸿忠是第一个喊出“习核心”的地方大员。9月13日,李鸿忠“空降”天津市委书记时,在当天的会议上再次表示拥护“习核心”。

此外,李鸿忠还是原中共政治局委员李铁映的秘书。外界认为,李鸿忠调任天津,也与他曾担任中共太子党李铁映的秘书有关。

但在近几年来,媒体和舆论对李鸿忠的批评声音也一直存在。起因是2010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李鸿忠抢夺官媒记者录音笔并威胁记者的“夺笔事件”,他也因此被贬称为“夺笔书记。”

“夺笔事件”后,外界一度将李鸿忠视为为中共体制内的“负面人物”。然而该事件发生后不久,李鸿忠却“逆势”被任命为中共湖北省委书记。

另外,李鸿忠仕途发迹还有典型的江派色彩。李鸿忠曾长期在深圳和湖北任职期间,曾受到江泽民姘头黄丽满的关照和提拔,并成为黄的心腹。李鸿忠在此任职期间,还紧跟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追查通告。

李鸿忠还曾紧跟薄熙来在湖北大搞“唱红”。然而如今他又对习表“忠城”多次喊“习核心”,因此也被外界视为“两面人”。

有报导认为,李鸿忠现接掌天津书记后,在中共十九大上是否能入局还充满变数。自2014年底,原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调离后,天津一把手实质上已失去中共政治局委员的资格,并且缺席高层政治决策的权力。原天津代理书记黄兴国在落马前,在今年初也喊过“习核心”。

不过,李鸿忠与黄兴国的仕途或有不同。在习当局正以 “你懂的”方式警告江派残余势力和双方摊牌临近前,获习重用的唯有彻底反水,对江泽民、曾庆红等人倒戈一击的人。有分析认为,李鸿忠将来的仕途也要看他将来的表现。这也不难理解,李鸿忠为什么在此时会向习表“忠城”拥护“习核心”的原因。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报提肃清郭徐流毒工作不到位 加大军改动“脖子以上” 力度?

    下一篇: 习近平高调反腐未达标真正原因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