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核心”秋天正式发布?或有大事发生
2016-03-02


2016年年初从中共中央到地方,官方报导持续造势“习核心”,引发外界关注,被认为是“江核心”倒台的标志。有港媒消息称官方有关“习核心”正式的说法将在今年秋季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期间出现。此前,有外媒分析认为“习核心”将会在中共全国人大会或者政治局会议上正式宣告,预示将有大事发生。

港媒预测“习核心”秋天正式登场

香港《明报》3月2日刊发的孙嘉业的文章声称,将于今年秋季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如无意外将以“从严治党”作为主题,审议和通过中共新的党的建设决议。据信,习近平的党内核心地位将在六中全会上正式确立,并为接下来的中共省级领导层换届及明年的十九大准备奠定基础。

《明报》预判正式的说法可能在六中全会出现。据信是基于中共五年一次的全会,根据惯例都有主题安排,比如十八届一中全会决定政治局等人事,二中研议国家机构人事,三中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方案,四中则是以依法治国为主题,五中审议十三五规划纲要,而以往六中全会多涉及意识形态、党建等问题。

亲习近平消息人士牛泪此前披露,中共党内高层就“习核心”已形成共识;如果不出意外,应该在今年两会,最迟不超“十九大”,就会正式确立“习核心”的领导地位。

美国彭博社2月3日报导曾援引分析指,“习核心”将会在中共全国人大会或者政治局会议上正式宣告。这预示着2017年中共“十九大”将有大事发生。

“习核心”要拿下“江核心”?

2015年12月30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头版发表评论员文章提出向中央看齐。随后从1月8日起,从中共中央到地方官场,包括军队及国企,涌动“习核心”表态潮。

此前有消息说,“习核心”动作是中南海首席智囊王沪宁的手笔。但目前官方的正式文件对“习核心”依然没有公开宣示。

港媒《东网》刊发“老徐时评”认为,“核心”的说法由中共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制定。江泽民被邓小平指定为第三代“核心”后,到第四代胡锦涛开始,“核心”一词就销声匿迹了。“习核心”抛出,标志着习近平通过强力反腐和整肃官场,使得个人威望达到巅峰。

海外政论家陈破空1月29日对美国之音说,“习核心”称呼出台,可以解释为习近平权力更进一步,也意味着“习核心”出场,“江核心”退场。

时政评论员石久天则分析认为,“习核心”的出现,必然标志“江核心”的下台,可能是当局为清算江泽民做准备。预计“江核心”会被剥夺,对江的清算也会加速。
    来源: 林中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什么是震惊:知道中国人每天要交多少税吗?

    下一篇: 中纪委再次巡视辽宁 曝剑指城建部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