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宣布: 2030年前送人类登火星
2016-10-11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10月11日)公布,美国计划在2030年前载送人类登上火星。于此同时,欧洲太空署的夏帕瑞思着陆器也即将登陆火星。

据CNN报导,奥巴马表示,美国政府及美国私人公司正在建立美国航天航空局航天员的太空居住地,航天员可以往来旅行并且进行长时间宇宙探索。

奥巴马认为:〝这些使命会教会我们人类如何在地球以外很远的地方生存,要想到达火星,这是必要条件。〞

奥巴马希望人类可以在火星上长时间生活。就在本周,美国领先的科学家、工程师、创新人士及学生将会聚匹兹堡,研究相关议题。

另外,欧洲在外太空探索上也紧跟美国的脚步。欧洲太空署(ESA)的夏帕瑞思着陆器(Schiaparelli)已经接收到10月19日登陆火星的命令。夏帕瑞思太空船是欧洲太空署ExoMars火星探测计划的一部分,于2016年3月发射升空。

ExoMars火星探测计划在3月14日向火星发射了两个相互连接的航空器,分别是痕量气体轨道器 (Trace Gas Orbiter)及夏帕瑞思着陆器。轨道器与着陆器预计将于10月16日分离。如果一切按计划完成的话,夏帕瑞思着陆器将在三天后登陆火星表面。

夏帕瑞思着陆器着陆之后,痕量气体轨道器将围绕火星运转并且研究火星的大气层。
 
    来源: 张旖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拿大人海外所生子女28岁失身份

    下一篇: 裂痕加深 川普向党内高层开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