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测试最大降落伞 准备人类登陆火星
2015-06-05


史上最大的降落伞(图片来源:NASA官方网站截图)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在美东时间4日下午1时30分测试“超音速环帆降落伞”。如果试验成功,未来将可应用在登陆火星的载人飞行器上。


NASA官方网站显示,试验将测试3个装备,包括飞碟状的“低密度超音速减速器”,形似甜甜圈的“超音速充气型空气动力学减速器”,以及直径30米的“超音速环帆降落伞”,号称“史上最大降落伞”。

NASA即时直播了这一试验过程。地点位于“夏威夷附近太平洋上空”。“这组装置将由一个巨型气象气球带到太平洋上空大约3.7万米的高度,升空过程预计持续2到3小时。随后,气球分离,飞行器由火箭推动,继续升高到海拔5.5万米左右,并加速到超音速。”

重约3吨的飞行器速度提升到3倍音速时,减速试验开始。首先,减速器充气,使飞行器速度降至大约2.4倍音速;然后,降落伞打开,使飞行器速度降到一定程度后落回太平洋。

据悉,在上世纪70年代,NASA就已经掌握在太空“利用降落伞减速降落火箭的技术”。 1976年,海盗号火星探测器的着陆器,就是依靠降落伞降落在火星表面的。

美国科学家此前证明“火星的大气层很薄”,因此未来探测火星的高速重型载人火箭需要更先进和更超强的降落伞。

NASA为保证在本世纪30年代将人类送上火星的目标得以实现,“新技术要确保载有宇航员和数月食物等供给的“重量级”飞行器平稳着陆火星”。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美都遭骇客攻击 美百万个资外泄  

    下一篇: 欧盟最高法院裁定英国降低节能设备增值税违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