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一季度经济同比增长超预期
2015-06-04
澳大利亚一季度GDP同比增长2.3%,超此前预期。经济增长刺激澳元走高,澳元兑美元汇率上升0.35%,从0.7769美元涨至0.7794美元。然而澳大利亚股市指标S&P/ASX200指数表现疲软,下跌0.6%。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BA)本周二曾表示,决定将利率维持在2.0%的水平。分析人士指出,可能是澳大利亚央行决定暂不降息,并观察2月和5月的降息效果;但是另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该国央行正逐渐放下对宽松政策的偏见。

  受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降、外部需求疲软及失业率居高不下的影响,澳大利亚经济遭受重创。德勤经济研究所(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预计,今年澳大利亚财政赤字可能高达460亿澳元,这一数字将对澳大利亚的AAA信用评级造成威胁。
    责编: Lisa

    上一篇: 日本地区收入差距减小至1994财年来最低水平

    下一篇: 国际货币基金呼吁美联储推迟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