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推清洁能源计划 或引法律大战
2015-08-07
【看中国记者林宇报导】8月3日,美总统奥巴马公布减少煤炭发电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计划,这可能拉开监管部门与煤炭行业支持者之间的法律大战。

路透社报导,计划如果实施,美国电力由煤炭发电的比例会逐步下降,去年美国39%电力来源于煤炭发电,截止2030年这一比例将要减少到27%。

奥巴马:对抗全球气候变化最重要的一步

奥巴马称,调控是对现在,而不是对前瞻性模型的预测。奥巴马补充说,更强的风暴、更严重的干旱、更频繁的洪涝灾害,这些都是环境改变的结果。

白宫表示,修改后的清洁能源计划旨在提高电力部门对碳排放量的削减,之前的法规草案是要求他们从2005年到2030年削减30%的排放量,新计划将这一比例提高到32%。

奥巴马说,这样的减少意味着“我们将减少8.7亿顿二氧化碳污染我们的大气。”奥巴马认为,碳造成的空气污染与化学废物,如汞、砷和硫造成的污染类似,而化学污染已经被规范。他说,未经检查的碳污染“必须改变”。

该条例也将推动从燃煤电厂转移到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和风能的全国性的转变。

利益集团等强烈反对

工业集团及一些依赖煤炭能源的州议员已经誓言要在法庭上挑战新条例,并通过国会干预,他们认为这项条例的出台可能将抬高能源价格。

其它行业也公开反对这项条例,美国钢铁协会主席兼执行长托马斯.吉布森在一份新闻稿中称:“这项条例将使钢铁生产者对电力的承受力和可靠性受到严重威胁,并可能阻碍经济增长。”

周一下午,众议院发言人约翰.博纳谴责奥巴马的计划是“对正在努力平衡收支的美国人来说,是一个昂贵的,傲慢的侮辱。”

奥巴马反驳说,过去十年中,美国削减的碳排放量比任何国家都多,但经济仍然持续增长。“如果我们要保护我们的经济,我们的安全,还有我们孩子的健康,我们必须做得更多──科学告诉我们,我们必须做更多。”

奥巴马:批评是不采取行动的借口

但奥巴马强调,对于新计划的批评在很大程度上是失败主义观。

“你听到的这种批评是一个不采取行动的简单借口,他们甚至没有好的商业意识,他们低估了美国企业和美国人的创造力,我们可以算出来,只要我们不懒,只要我们不走阻力最小的路。”

奥巴马表示,此计划将给予各州制定减排计划的灵活性,政府将奖励那些快速采取行动的州,“因为时间不在我们这一边”。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公布史上最严减碳计画

    下一篇: 美总统竞选金近4亿 半数来自400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