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竞选金近4亿 半数来自400个家庭
2015-08-07
【看中国记者刘芳报导】目前已有22位共和党籍和民主党籍人士加入2016美国总统大选,并已募得竞选资金近4亿美元,其中半数来自不到400个家庭。这种“集中式的政治捐款人”现象在当代极为少见。

《纽时》报导说,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及其超级PAC在6月募得的竞选资金中,有超过半数来自130个家庭和他们的产业。

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科鲁兹通过来自最少数量的捐款人,募得了最高额的竞选现金,达到3700万美元。

共和党籍竞选人、威斯康辛州州长沃克,通过超级PAC已经募得2000万美元竞选资金,其中1350万美元来自仅4位捐款人。

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卢比奥已经募得1600万竞选资金,其中有1250万美元全部来自4位捐款人。

民主党竞选人希拉里已经募得1500万竞选资金,其中900万美元分别来自9位捐款人,他们每人捐助了100万美元。

在这些大金主中,个人捐款额度最高的要属默瑟。他任复兴科技公司首席执行长,这是一家对冲基金管理公司。默瑟目前共为美国大选捐款1130万美元,其中98%的资金捐助给了科鲁兹,2%的资金捐给了路易斯安娜州州长金达而,还有近1%捐给了前惠普公司首席执行长、女企业家菲奥莉娜。

单笔数额最高且全部捐给一位竞选人的是金主纽格伯尔。他是一家私人股权投资公司的联合创建人,也是共和党籍众议员Randy Neugebauer的儿子。纽格伯尔将全部1000万美元捐给了总统竞选人科鲁兹。

在共和党籍所有的竞选人中,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是个人募得竞选资金最高的人,数额达到1亿零300万美元。

在共和党中,目前领先民调的是地产大亨川普,然后是杰布,排名第三的是沃克。

在民主党中,当下领先民调的是希拉里。

8月6日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初选首轮辩论会将在新罕布什尔州拉开帷幕。在近期民调中排名前10位的参选人将同台亮相,与选民见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奥巴马推清洁能源计划 或引法律大战

    下一篇: 美法案拟扩展投资移民 提EB-6、EB-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