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宣布减排碳新规定 预计面对反对声
2015-08-03
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将宣布一项新规定,旨在减少美国发电厂的碳排放量,这个方案将减少对煤电的依赖程度,同时进一步发展再生能源。预计此方案将遭到火力发电支持者的反对。


白宫说,“洁净电力计划”(America's Clean Power Plan)修订版将要求电厂增加减排量,目标是在2030年前把美国发电厂的碳排放量减少32%,使其达到2005年以下的水平。与去年公布的初步规则相比,这项方案将碳排放的削减量增加了约9%;同时鼓励少用火力发电,积极改用再生能源,并敦促公用事业更大幅投资风力与太阳能。

白宫官员表示,若是此方案得以实施,将使美国再生能源发电量增至总发电量的28%。

外媒报道估计,这个方案可能会遭到火力发电支持着的反对。中央社援引美国矿业协会(National Mining Association)表示,将尝试在联邦法院挡下计划。矿业协会主席奎恩(Hal Quinn)说:“这将使得基本服务的成本越来越高,供应基本服务的电力网越来越不可靠,会造成美国人的负担。”

有媒体称,预计部分依赖火力发电的州的企业及州议员可能要诉诸法律程序,并透过国会运作来挑战新规定。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克林顿夫妇去年“吸金”2800万美元

    下一篇: 加州山火周末猛增3倍 6300所住宅受威胁1.2万人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