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来头遭 奥巴马支持率超过半数
2015-07-01
本周二(30日),美国CNN电视台与ORC国际公司联合发布了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奥巴马总统的支持率上升到了50%。但在另一方面,民调也显示出美国还存在着一些难以回避的问题,使奥巴马的余下任期依然面临困难。

首先,根据CNN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奥巴马的支持率在一个月之内上升5%,达到50%,而这也是自2013年5月以来奥巴马的支持率第一次突破半数。他的反对率为47%。

从具体数据来看,奥巴马对美国经济的处理得到了美国人的肯定,比今年五月上升6%,达到52%。这是近六年以来,该数字第一次突破半数。

除此之外,大部分美国人认同奥巴马对待种族问题的态度。最近一段时间,美国接连发生数起无辜非洲裔美国人遭警察杀害事件,以及惨绝人寰的查尔斯顿枪杀案(Charleston Shooting),使种族问题受到强烈关注。

为了缓解种族之间的紧张关系,奥巴马总统多次公开发表讲话,呼吁人们冷静,用爱和尊重对待彼此,后来还登上电视演唱了《奇异恩典》(Amazing Race)一曲。



据调查,有55%的美国人认同奥巴马的态度,42%不认同。

值得注意的是,CNN的民意调查也显示出美国的种族歧视问题仍然存在,甚至呈上升趋势。在所有美国人中,有74%的人认为种族歧视至少是一个〝严肃〞的问题,比五年前增加17%。在非洲裔美国人中,有80%的人认为种族歧视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比五年前增加38%。

的确,有很大一部分美国人(43%)认为种族关系在奥巴马总统上任后反而恶化了,仅有20%的美国人不这么认为。在非洲裔美国人中,这个问题则比较模糊,有35%的人认为种族关系有所好转,33%认为有所恶化。

与此同时,奥巴马的支持率也能反映出种族间的差异犹存,比如非洲裔美国人对奥巴马的支持率高达91%,而白人则仅为39%,差距达到52%之多。纵观历史数字,白人对奥巴马的支持率从2009年以来就没有突破半数,而非洲裔的支持率几乎没有跌破八成。

至于查尔斯顿枪杀案所引发的枪支管制争论,美国人依然表现的比较冷漠。惨案发生后,奥巴马表示应该再次推动枪支管制改革,但只有42%的美国人支持,53%的人反对。支持者的数字低于2012年康州桑迪胡克惨案(20名儿童和6名教员被杀)后的46%。换句话说,枪支管制改革恐怕还是很难取得任何实际成效。

总体而言,美国民众对待枪支问题的看法分歧严重,有49%的人认为应该实施更加严格的监管,49%的人反对,可谓不相上下。

现在距离奥巴马总统任期结束只有一年半的时间,有50%的美国人认为奥巴马能抓住机会,再解决一些美国所面临的重要问题。有46%的美国人不这么认为。
    来源: NTD 责编: Amy

    上一篇: 希腊同意让步但仍呼吁在公投中投反对票

    下一篇: Greece defaults on $1.7 billion payment(CNN:希腊拖欠1.7亿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