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美国普遍受欢迎 具影响国际事件能力
2015-06-24


从周二,华盛顿连续两天美中对话,美国独立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此时也发表最新一项民调,显示美国仍是世界公众心目中的具有影响国际事件能力的超级大国,美国在世界范围普遍受欢迎。中共治下的中国在世界范围内呈负面形象。而网民则认为,中国大陆上至权贵下至平民,“普遍喜欢”美国也是实实在在的事实。

美国独立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对全球40个国家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受访者对于美国持正面比例继续上升,有30个国家因美国经济和它所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 (IS)战争等,仍然将美国视为世界唯一超级大国、具有最大的经济力量。 同时调查报告披露,各国公众对中共政府的印象呈现负面。

特约评论员陈破空在自由亚洲电台发文指,中共所思所为,对内与中国民意相对立;对外与世界民意相对抗。他例举了在欧洲民众厌恶中共的主因是经济威胁和迫害人权所塑造的恶劣形象,以及在亚洲中共在南海与东海摆出的霸权姿态。在中东,中共支持叙利亚和伊朗政权、迫害穆斯林信徒;在非洲,中共贪婪掠夺当地资源,残酷剥削当地劳工和在拉丁美洲,同样被谴责为“新殖民主义”的形象,臭名远扬。

民调显示,在全球受访者当中,其中在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及欧盟地区国家,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中国不尊重人权。而63%的全球受访者认为,美国在人权方面尊重公民个人自由。

网友孟光HongKong对此评论,世界是否“普遍喜欢”美国有待进一步具体求证,但中国大陆上至大官贵人下至平民百姓“普遍喜欢”美国却是实实在在的事实。试看那些高官子女家属多往哪国走?再看美国境内中国学生占外地学生的比例,当知爱美慕美的国家,其他国家难望中国的背项。有海外评论认为,中共本质难改,撒钱买形象也是徒劳。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洗钱偷税? 意大利中国人服装厂遭大规模搜查

    下一篇: 日本老龄少子化将导致护理人员缺口增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