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同意让步但仍呼吁在公投中投反对票
2015-07-01

希腊电视台播放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讲话(2015年7月1日)


债务缠身的希腊星期三对债权人要其采取更多紧缩措施的要求作出让步,但是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仍敦促国人在星期天就是否接受债权人的新限制以换取更多救助贷款的公投中投反对票。

欧洲领导人则表示,如果希腊公投反对债权人的计划,将导致雅典从有19个成员国的欧元区撤出,但是齐普拉斯拒绝承认这个说法。

他在一次全国电视讲话中说,“投反对票是向一个更好协议迈出的决定性一步,我们的目标是在公投后直接签署这个更好的协议。”他说,投反对票并不意味着与欧洲决裂。

早些时候,齐普拉斯在给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的一封信中表示,希腊准备接受欧洲为发放新救助资金提出的大部分条件。德国总理默克尔拒绝了新的谈判,她在柏林告诉议会说, “我们要等待希腊的公投,公投前不会就新的救助计划进行谈判。”

默克尔是欧洲要求希腊采取严厉紧缩措施的最坚定的倡导者,她否认希腊金融动荡将导致欧元区的消亡。她说,“全世界在看着我们。但是欧洲的前途并不是危在旦夕。而如果我们忘本,忘了我们之所以强大的原因,也就是建立在规则和责任之上的一个社会,欧洲的前途就有危险了。”

希腊这封信是星期三在欧洲财长们讨论雅典提出的324亿美元新贷款的要求之前透露给媒体的。各国财长们在讨论之后决定在星期天的投票前不再进行谈判。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实现美古复交的50年幕后风云

    下一篇: 两年来头遭 奥巴马支持率超过半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