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养老金领取者本周每人可领120欧元
2015-06-30


希腊财政部今天说,从明天起到本周结束为止,将为没有使用自动取款机提款卡的养老金领取者重开1000家银行分行。

路透社报道,在本周实施的资本管制措施下,希腊银行对其他目的提款者将继续不开门营业,直到7月6日为止。希腊是在欧洲中央银行(ECB)冻结维持银行运作所需的金援后,为防止银行体系崩溃而实施资本管制。

虽然自动取款机在昨天下午重开,但许多没有使用金融签帐卡或信用卡的希腊年长者,却无法领到他们的养老金。养老金领取者本周每人最多可领120欧元。

希腊财政部重申保证,7月5日公投外国债权人的纾困协议条件后,银行存款仍将获得保障。

欧盟和希腊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向希腊开出最后的提议,以期能在周二截止日期前达成纾困协议。

根据该提议,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必须在周二前送交书面接受承诺书,好让欧元区财长们及时召开紧急会议,并同意争取在预定于7月5日举行的希腊公投中支持纾困案。

周日公布的提案纳入了希腊的一项提议,希望将饭店增值税设为13%,而非债权人原先提出的23%。目前还无法立即得知是否还有任何其他变动。



    来源: 法广 责编: Amy

    上一篇: IS手段极凶残 三千多叙利亚人被杀

    下一篇: 日本电子书市场发展迅速 2014年增速达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