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宣布倒债 欧盟主席:“利己主义”
2015-06-30

6月30日,希腊贷款还款期限到。(网络图片)


6月30日是希腊贷款还款期限,但希腊官员表示,不会偿还IMF30日到期的贷款。

此前,因为希腊不接受援助方提出的紧缩改革方案,并且单方面决定对援助方案举行全民公投。 此举促使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洛姆宣布决定拒绝延长对希腊的援助计划。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说,他对希腊在对其债务危机举行的谈判中表现的“利己主义”感到“背叛”。

不过杰文斯全球(Jevons Global)的创始人兼首席信息官金斯利.琼斯(Kingsley Jones)在今年2月就已向欧洲官员发出警告:要有心理准备,希腊将不会也不可能偿还总额高达3660亿美元的外债。

据华尔街见闻,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指责国际债权人称,他们在经过5年的“掠夺”之后正试图颠覆希腊民选政府,并严词警告称无论结果如何,希腊都将捍卫主权尊严。

齐普拉斯的这种挑衅立场出现在欧盟委员会猛烈抨击希腊之后。之前,欧盟委员会抨击希腊,并警告称,除非双方达成协议避免金融危机,否则希腊将崩溃,陷入“紧急状态”。

早在2010年5月,希腊政府就获得了“三驾马车”(欧盟、IMF和欧洲央行)2400亿欧元的巨额援助,交换条件是希腊必须实施财政紧缩政策。然而不久希腊赢得选票的左翼联盟Syriza所持的却是反财政紧缩立场。有观察分析者认为,左翼联盟Syriza就是半个共产党。所以他们既要借债,又不打算还债,还要造势摆谱占尽便宜。网民指出这种基于共产党意识的思维方式必然与西方民主社会思维方式格格不入,也就不以为然了。

自2009年10月初,新任希腊政府宣布2009年政府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预计分别为12.7%和113%,这大大超出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中的3%和60%的上限,至此拉开了希腊债务危机的序幕 。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希腊若违约 德美英直接损失最大

    下一篇: 印尼军机坠毁棉兰 增至40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