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是伊斯兰哈里发宣告成立一周年的日子
2015-06-29

一段视频显示的据信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的图像 (资料照片)


星期一是伊斯兰国组织头目巴格达迪宣布成立他所谓的伊斯兰“哈里发”一周年。

伊斯兰哈里发涵盖叙利亚东部和伊拉克的北部和西部, 目前是地球上最致命的地区,也是国际社会集中打击激进分子的地方。

巴格达迪号召支持伊斯兰国,并表达了逊尼派激进分子的诉求。这些激进分子将人质砍头,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政府军,并声称对海外的恐怖袭击负责。 他们还吸引了数千名外国人加入战斗。

伊斯兰国激进分子利用叙利亚内战和伊拉克的政治混乱,接连占据一些主要城市,其中包括他们事实上的首都,叙利亚境内的拉卡和伊拉克的摩苏尔、拉马迪和费卢杰。

伊斯兰国分子进入叙利亚,使得政府军与反政府组织持续了四年的战斗复杂化。叙利亚出现新的战线,政府军、激进分子和反政府武装争夺同一块领土,死亡人数增加到20万人以上,数百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伊拉克的暴力也不断升级,去年5月到6月,寡不敌众的政府军的死亡人数增长了350%。总之,对伊拉克政府军来说,2014年是美军战斗部队撤离伊拉克以来死伤最惨重的一年。今年的死亡人数估计会轻易地超过去年。

以美国为首的盟国作出回应,去年8月和9月分别开始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进行空袭。五角大楼的数据显示,10个月来,盟军战机已经进行了4800次空袭。美国官员说,这有助于伊拉克军队和叙利亚武装人员收复失地。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阿富汗塔利班伏击政府军车队

    下一篇: 对安全政策存疑 安倍支持率下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