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美医保费恐飙涨 平均增幅2到4成
2015-07-06
美国医疗保险公司纷纷表示,通过奥巴马健保法获得保险的客户比美国民众的健康水平更差、疾病更多,造成很多公司出现运营亏损。医保公司将寻求在2016年大幅提高医疗保险费,平均增幅2到4成左右,甚至更多。

新健保法带来冲击 一时无法平息
《纽约时报》报导说,联邦和各州政府公布的文件显示,蓝十字蓝盾计划(Blue Crossand Blue Shield)在伊利诺伊州的平均涨幅为23%,在南卡莱罗纳州为25%,俄克拉荷马州31%,田纳西州36%。最离谱的是新墨西哥州和明尼苏达州,增幅竟然达到51%和54%。

俄勒冈州的保险事务专员已经批准了一些客户超过22万人的大保险公司的2016年保费定价。其中该州最大的医疗保险公司摩达(Moda Health Plan)将保费上涨了25%。第二大运营商则将把保费上涨33%。
供职于俄勒冈州公共福祉研究机构(Oregon State Public Interest Research Group)奥布莱恩(Jesse Ellis O'Brien)表示,2016年的保费增幅大于往年,将对该州民众造成重大影响。一些人可能会开始质疑医疗保险是否能让民众买得起,或者值不值得买保险。

围绕健保法 辩论依旧
保险公司提交给政府的保费涨幅尚需要通过各州和联邦政府的批准。但是在精算数据的支持下,这些拟议中的提价幅度给关于奥巴马健保法有效程度的激烈辩论火上浇油。
凯撒家庭基金会(Kaiser Family Foundation)对不同州11个城市的调查表明,如果消费者愿意改换自己的医疗保险计划,他们的保费增幅将变化不大;但是如果他们这么做,却不能保证自己还能看到原来的医生。为了降低保费,一些消费者不得不接受更少的医生和医院选择。换句话说,如果不关心质量,总能找到便宜的保险计划。
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巴拉索(Senator John Barrasso)认为,奥巴马健保法设立的保险交换市场没有能吸引到足够的健康年轻人。他说,结果就是千百万人将受到奥巴马健保法的“标价签震撼”。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伯韦尔(Sylvia Mathews Burwell)则称不足为虑。她说,联邦的补贴将减缓保费上涨的冲击。今年通过联邦和各州保险交换市场获得医保的1020万人中,85%有联邦补助。
但是消费者们不一定认同。新墨西哥州的蓝十字蓝盾计划有3.3万名客户,拟议在2016年提价51%。这一做法在网上招致网民们的尖酸抨击。一名网民在该州保险专员的网站上评论说,这个增幅“荒谬可笑”。

新法下 部份医保公司运营亏损
保险公司上交联邦的文件中提到以下的保费上涨原因。其一是消费者需求强劲;其二是特种药物的费用十分昂贵;其三是2013年底奥巴马政府允许一些人保留不符合新健保法的老保险计划。因此,一些较为健康的人选择留在服务较少但保费低的老计划中,更多的病人则选择进入奥巴马健保系统。民主党一度推崇的宾夕法尼亚州保险交换市场,也提出将在2016年涨价40%。
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因素:保险公司低估了奥巴马健保系统客户的索赔率,造成亏损。犹他州拱门保险公司(Arches Health Plan)向该州四分之一的奥巴马健保系统客户提供服务。该公司的首席财务官表示,他们在2014年收到的理赔申请比他们在制定2014年保费时的估计高出24%。因此,当年该公司实收保金3,970万美元,理赔金却高达5,630万美元,亏损1,660万美元。2016年,拱门公司预订将上涨保费45%。

拱门公司并不是特例。过去两个月中保险公司向政府提交的文件显示,很多公司收到的保金低于理赔金额,处于运营亏损状态。在明尼苏达州,蓝十字蓝盾计划的理赔金是该机构收到保险费的1.15倍。2014年,该公司称其在个人保险市场一共亏损了1.35亿美元。蓝十字蓝盾表示,根据2015年第一季度的结果,今年该公司在个人保险市场上的亏损将“远大于2014年”。
田纳西州的蓝十字蓝盾计划面临同样的困境。该公司副总裁说,因为对奥巴马健保法客户的医保使用率作出了错误估计,他们去年一共亏损1.41亿美元。2016年,该公司将建议保费提价36%。

在俄勒冈州,保险专员发现该州2014年的个人和家庭理赔金总额为8.3亿美元,而保险金总额只有7.03亿美元。在权衡之后,保险专员指示一些保险公司增加涨价幅度。比如一家名叫“健康网”(Health Net)的公司只要求提价9%,但在保险专员的鼓励下,最后该公司的提价幅度为34.8%。俄勒冈“健康合作社”(Health Co­op)只申请了5.3%的增幅,最后却决定提价19.9%。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为自由而来的美国总统杰弗逊(图)

    下一篇: 低收入电费单每月可享三成折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