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赢家?CNN民调:希拉里赢辩论
2016-10-10


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二场辩论刚刚落幕,美媒即进行民意调查。谁是这次辩论赢家?结果显示又是各说各话。 CNN民调称,有57%的人认为希拉里胜出,但逊于首场,而川普只赢得34%。不过美国保守派新闻网的民调显示一面倒的支持川普。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与共和党候选人川普(Donald Trump),在周日(9日)展开第二次总统辩论,两人回答选民提问,并交互诘问,经过90分钟激烈交锋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电话访问537名收看辩论的登记选民。

结果显示,57%的人认为希拉里是这场辩论赢家,川普只赢得34%。误差幅度为正负4个百分点。虽然希拉里得到57%的支持度,但逊于首场总统辩论表现,当时有62%的人认为她赢了那场辩论。另有82%民众表示,是次辩论不会影响自己的投票意向。

在收看首场辩论的观众中,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民意研究公司(CNN/ORC)民调显示,仅27%的人认为川普表现比较好。

但是在第二场辩论刚结束不久,美国保守派新闻聚合网站Drudge Report的网上民调结果显示,一面倒的支持川普:共有132,095人投票,其中118,067人挺川普,占89%;14,028人支持希拉里,占11%。

6小时后该网站显示结果:共有342,925人投票,其中244,794人挺川普,占71%;98,131人支持希拉里,占29%。

霍士新闻(Fox news)的网上民调亦显示,超过85%(42072 votes)的人认为特朗普在辩论中的表现更佳,只有约12.8%(6323 votes)的人认为希拉里的表现更佳。

《华盛顿时报》的民调亦显示,49%(18266 votes)民众认为特朗普胜出辩论,比希拉里13%(4700 votes)多出36个百分点,而没有参加辩论的加里.约翰逊(Gary Johnson)竟有36%(13289 votes)人支持。

不过两位候选人辩论后的民调好感度,基本上没有改变。

其实CNN 这场辩论后的最新民调数据,基本上与辩论开始前的民调差不多,当时有58%的人倾向支持希拉里。另外虽然川普最后只得到34%的支持,但普遍都认为他的表现超出预期。

评论多认为,这场火药味十足的辩论,留下的问题远多于对话本身,川普这次显然是有备而来,一改首场辩论的守势,多次直攻希拉里要害,如抨击希拉里丈夫、前总统克林顿卷入的性丑闻,以及希拉里私人电邮处理公务的“电邮门”等问题。

而川普日前被媒体曝光11年前贬低女性的粗俗言论的录音带风暴,面临选战中最大危机,因此川普一定利用这场辩论力挽狂澜。

评论亦指,希拉里周日辩论时表现依旧强劲、沉着,并未因川普的猛攻而乱了阵脚,她紧咬川普的对女性的陈年言论录音带事件,批他不尊重女性。

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分析称,川普当年对女性不逊的言辞录音曝光,以及他在辩论中讲的一些要胁对方语言等都可能影响他的选票。 
    来源: 李洋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基本完成2016财年接纳移民目标

    下一篇: 总统辩论最后一问 川普希拉里互夸对方优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