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扩大民意优势 川普为冒犯女性言论道歉
2016-10-16

距离美国总统选举还有不到一个月,候选人们开始为11月8号投票日的来临作最后的冲刺。在上星期天的第二次辩论结束之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与主要对手、共和党候选人川普的支持率差距进一步扩大。克林顿当前的优势让她能专注于政治规划,而川普则忙于回应他在近期被公开的视频里冒犯女性的言论。接下来请看美国之音记者霍克从华盛顿发来的报导。

克林顿星期二在迈阿密发表竞选演说时利用飓风马修对佛罗里达州的破坏来提醒人们关注气候变化问题。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林顿说:「现在海洋温度已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是卡罗来纳地区受到暴雨和洪水困扰的原因。在东南大部分地区,海平面已经上升了大约1英尺。」

克林顿警告说,不断上升的海平面会在一代人的时间内为佛罗里达州带来4000亿美金的房地产损失。

克林顿还指出,气候变化同时影响国民健康。

她说:「传播寨卡病毒的蚊子和传染莱姆病的蜱虫扩大了它们的活动范围。越来越热的夏天以及越来越长的花粉季节会使过敏和哮喘问题更加普遍,对我们孩子的伤害尤其严重。」

克林顿表示,如果能成为总统,她将带领美国超越中国和德国,成为全世界清洁能源的超级大国。

因为对解决气候变化作出了贡献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前副总统戈尔也参与了克林顿的竞选活动。戈尔在2000年总统大选获得大多数选票,但因选举人票数目不够而败选。很多人都认为佛罗里达州当年点票时所出现的问题直接导致了戈尔的败选。

川普星期二抵达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进行筹款活动。尽管许多共和党人开始减少甚至已经放弃了对川普的支持,他依然誓言一定要完成这次总统竞选。

川普说:「在11月8日,华盛顿的傲慢将会面对美国选民的正义判决。」

虽然这位共和党候选人拥有忠诚的支持者,不过上星期五出现的一个视频可能会动摇佛罗里达、密歇根、俄亥俄以及宾夕法尼亚等「摇摆州」里的未决选民的支持意向。这段视频纪录了新婚的川普描述自己尝试与一名已婚妇女发生关系的对话。

川普随就此事发表了一段视频,为他冒犯女性的言论道歉,并澄清他没有作出任何实际行动。

川普说:「(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实际冒犯过女性,而希拉里当初还欺负、攻击、羞辱并恐吓过这些受害者。

在这段道歉视频里,川普还宣称他想为美国的弱势人群战斗,并承诺会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维基解密再爆料 希拉里高盛演说曝光

    下一篇: 拒陷川普门 众院议长弃保回防国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