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纽约、宾州及康州签协议 共享枪枝犯罪数据信息
2021-10-21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新泽西州、纽约州、宾夕法尼亚州,以及康涅狄格州的州长近期签署协议,共享枪枝购买信息,协助调查转售枪械的“稻草人买家”(straw buyer,即代购者)与其他枪枝犯罪。

四位州长签署了一份10页的协议,同意4州彼此交换枪枝购买数据,但信息仅限于执法部门使用。这份协议的期限为5年,但期限结束后将自动更新,除非有一个州要求退出。而如果想要退出协议,该州政府必须提前30天发出通知。

这份协议还要求各州,必须任命特定的执法人员取得查看数据的授权,并且执法人员的身分必须经过审核查验。鉴于司法正义,这些数据必须保存在刑事司法专用的电脑系统。

如果有数据信息被误用,包括未经授权的访问、泄密、复制、修改、保存或删除,则各州政府必须互相通知。

四位州长表示,该项合作将有助于锁定州际枪枝网络。

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发表声明说:“枪械走私网络经常和跨州犯罪活动挂勾,为了保护社区免受枪枝暴力威胁,我们必须以地区为单位合作。我认为这样的联盟范围应该扩大,我们欢迎更多的州加入。”

墨菲还表示,最近6个月以来,新泽西州内的警察部门所缴获的枪枝,有85%都来自于其他州。只有邻近州的枪枝犯罪问题一起得到改善,枪枝法案才能发挥作用。

四州计划通过“eTrace”共享从美国烟酒枪炮及爆炸物管理局(ATF)所获得的枪枝细节信息,这样多方就将掌握在犯罪调查中,枪枝买卖方的身分。不过根据该协议,四个州并不需要强制共享那些被认为是“优先或敏感”层级的枪枝来源信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州长选举末场辩论 对投票结果影响难预测

    下一篇: 墨菲不满纽约堵车费计划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