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公共图书馆取消逾期罚款费用
2021-10-14


纽约市公共图书馆(Wiki/CC BY-SA 3.0

【看中国纽约讯】纽约市公共图书馆系统于105日宣布,将不再向读者收取“逾期罚款”的费用。鉴于此,纽约市公共图书馆清除了读者帐户中所有以前的“逾期罚款”记录,以便让纽约人今后能够有机会在免费、轻松的环境下,阅读书籍、获取知识。

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取消罚款将使我们能够为更多的纽约人提供服务,让他们能够享受公共图书馆发展与成功所提供的一切资源和计划。”

纽约市公共图书馆系统,分为三大体系——纽约公共图书馆(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为布朗士、曼哈顿和史坦顿岛提供服务)、布碌仑公共图书馆(Brooklyn Public Library)和皇后区公共图书馆(Queens Public Library)。

目前,纽约市这三大图书馆系统,已加入了诸如:旧金山(San Francisco)、费城(Philadelphia)、西雅图(Seattle)等主要城市的“取消逾期罚款”的计划,并且,是其中最大的公共图书馆系统。

1018日(周一)开始,纽约市三大图书馆系统将在所有分馆举办“礼品赠送及特别节目安排”活动,为期1周,以此欢迎并鼓励纽约人首次重返图书馆。其中读者还书,如有逾期,也并无罚款,以便创建一个更公平的系统并鼓励加强图书馆系统的使用。

 “逾期罚款”,早在纽约市三大图书馆系统自20世纪初创建以来,就已存在。它规定,如果纽约人的图书卡中,罚款额超过了$15,那么此卡就会被冻结。

据统计,至2021105日止,累计罚款额超过$15的纽约人,就有约40万名,这其中大部分是来自于家庭收入中位数低于$5万的高需求社区,同时,纽约市封卡比例最高的10家公共图书馆都位于高需求社区(每家图书馆大约都有1/5的图书卡被冻结)。

皇后区公共图书馆系统中,封卡率最高的社区收入中位数,都远低于皇后区的平均水平。布碌仑公共图书馆,封卡率最高的公共图书馆所在地的20%以上的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大部分家庭收入中位数低于$5万。纽约市公共图书馆系统中,封卡率约30%的是属于儿童和青少年的帐户;在皇后区,儿童和青少年帐户的封卡率达65%。而2017年的全市封卡帐户的全面评估显示,80%被封图书卡的青少年是住在低收入社区的。

更多详情,可查看各大图书馆系统网站:tinyurl.com/4ewtkcu5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您想读数据科学硕士吗?

    下一篇: 免费建筑学徒班开始报名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