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偷窃挑战蔓延新州
2021-10-14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新泽西州多个学区的学校今年9月底报告称,TikTok(抖音海外版)上“偷窃挑战” (Devious Licks)正在蔓延,不少学生争相模仿,故意破坏学校设施或偷窃物品,以便在社媒上获取关注。

据nj.com报导,这个病毒式的流行趋势始于一名高中生9月1日发布在TikTok上的一段视频。该视频用户声称,偷走了学校的一盒一次性口罩。这个视频在一周内达到近25万的播放量。

随后几天,另一个TikTok用户也发布了一个视频,自称从学校偷走一个洗手液喷洒机。据统计,该视频有超过720万的播放量。

至此之后,大量网友跟风效仿,类似的视频均使用“偷窃挑战(Devious Licks)”为标签,在社媒上炫耀各种各样的破坏或盗窃行为,以追求流量及吸引粉丝。

地方新闻网TAPInto报导称,为了呼应“偷窃挑战”,东布朗士维克(East Brunswick)高中的一名学生故意扯下固定在墙上的饮水机。东布朗士维克学区学监瓦莱斯基(Victor Valeski)表示:“故意损坏或盗窃学校财产,除了刑事指控外,我将毫不犹豫地要求学生的家长进行经济赔偿。”

枫木镇(Maplewood)哥伦比亚高中校长桑切斯(Frank Sanchez)称,由于受到TikTok视频的怂恿,男生厕所发生3起破坏事件,这种挑战鼓励学生盗窃或破坏学校财产,再在社媒上匿名发布他们的“战利品”。

哈雷登学校学监瓦卡(Christopher Wacha)说,初中学校男生厕所的一个下水管道被学生蓄意破坏,致使厕所当时无法使用。

近日,南泽西维兰镇(Vineland)高中给家长发了一封信,警告说破坏学校财产的学生或面临停学与其他后果。

该校校长在信中表示:“在过去的10天里,学校行政部门已经处理了学生之间基于社媒上不恰当和不尊重的帖子而不断升级的问题和冲突。包括破坏厕所、打架及对电子设备的滥用。”

信中还写道,由于学生的故意破坏,学校厕所被停用,破坏厕所的学生已被停课。信中强调:“这种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将不会被容忍。”

TikTok上流行的这场“偷窃挑战”,不仅怂恿学生在学校搞破坏,还煽动学生做不雅动作,甚至攻击他人。

南布朗士维克(South Brunswick)的高中校长瓦雷拉 (Peter Varela)在给家长的信中说,社媒上有每月“挑战”清单,希望家长了解其严重性。

例如:9月“偷窃挑战”的主题是“破坏学校浴室(并从学校偷东西)”,10月挑战是“掌掴一名学校工作人员”,11月挑战是“在学校亲吻你朋友的女朋友”, 其他月分的“挑战”主题还有“破坏学校标志牌”、“在食堂捣乱”等。

瓦雷拉提醒家长,有一些看似无害的恶作剧是非法行为,参与其中或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

TikTok一名发言人近日对《内幕》(Insider)杂志表示:“我们希望我们的社区保持安全,我们不允许有推广或促成犯罪活动的内容。我们正在删除这些内容,并将标签和搜索结果重新定向到我们的社区准则,以阻止这种行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共和党候选人科尼利亚罗竞‌选‌皇后区第29选区市‌议‌员‌

    下一篇: 普林斯顿大学两学者与三校友获诺贝尔奖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