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收费公开挑战多:新州总裁论难处
2019-01-22

圣名医院公开的费用表


为了把医院护理费用透明化,美国医保医补助服务中心(CMS)的新规定已在今年元旦实施,要求所有的医院公布其标准费用。一位新泽西医院总裁认为这是很好的第一步,但需要尽快采取跟进措施,否则这个规定会失去意义。

圣名医院(Holy Name Medicare Center)的总裁麦克.马荣(Michael Maron)近日受新泽西英语媒体NJTV采访时表示:“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第一步,但重要的是每个人都要明白这是一个非常小的第一步。而我关注的问题是,如果不及时采取其他措施,它只会增加混乱。”

在记者要求他澄清时,他解释:“每家医院都有自己独特的收费结构。第一步,医院决定什么东西要收费,项目的命名、编号,以及收取的费用,每家医院都不同,没有统一。第二步,每家保险公司(payer)付的钱还不一样。我们今天公布的这些费用,对99%的病人是毫无意义的。我们不是根据这个方式计费。如果你用Medicare,要用Medicare决定支付的费用,如果你用Medicaid就要看它的支付方式。其他如新泽西州的Horizon Blue Cross、Aetna、Cigna或United Healthcare都有自己的费率结构。”

针对第一点,马荣进一步打比方说:“我如果去Holy Name的网站查看EKG的价格时,我们首先要知道EKG的定义才能跟其他医院的服务比较。因为每个医院对服务内容的定义不见得相同,而且很多服务项目不是单一存在的,要跟其他项目串联起来。”

“就像去食品店买早餐套餐,我不能只买牛奶,我还得买鸡蛋和麦片,对吧?”他做这个类比,“这就是医疗保健的运作方式。现在没有整组的报价,所以它很混乱。这就是我们现在正在努力解决的问题。”

被问及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时,马荣表示:“其实30年前新泽西曾经做过这样的事情,那时有一个全面的订价系统,所有的计费方法和费率是统一的。那个系统其实还不糟。这就像一个公用事业系统,医院可以向一个定价委员会提出上诉说:『我的费率应该是什么。』所以定价的方法是一致的,你就可以比较A和B的价格。而今天你不能。”

他认为政府已经迈出了透明化的第一步,但消费者必须鼓吹他们的保险公司采取下一步行动,尤其是最大的保险公司。美国最大的保险公司是Medicare,意即美国政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大篷车”又来了   川普吁保护国家

    下一篇: 纽约允许无限制堕胎,天主教主教质疑州长信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