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制裁委内瑞拉腐败集团
2019-01-17

【看中国讯】多名委内瑞拉商人通过该国Globovision媒体集团在外汇市场非法获利数十亿美元。此事引发美国财政部的关切,并于近日对涉嫌非法获利的腐败网络实施制裁。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制裁目标是七名委内瑞拉商人、前委内瑞拉财政部官员,以及包括Globovision在内的20多家公司。此举目的是迫使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恢复民主秩序和法治。

在这次制裁之前,美国已经对委内瑞拉的一些个人提起起诉,其中包括委内瑞拉前国家财政办公室主席亚力山德罗·亚历山德,他曾是前总统查韦斯的保镖。亚历山德承认收受了逾10亿美元贿赂,并于去年年底被判入狱10年。

遭到制裁的还有亲政府电视频道Globovision的总裁劳尔·格林,以及人寿保险经纪人塞古罗斯·维塔利齐亚。美国官员称,他们通过贿赂政府官员以换取为马杜罗政府兑换外汇的特权。

随后,洛林和他的几个同谋利用委内瑞拉广泛使用的,比官方汇率高得多的黑市汇率赚取了数十亿美元,据美国官员透露,这些非法所得被转移到了美国和欧洲的资产中。

“委内瑞拉政权内部人士从国家掠夺了数十亿美元,委内瑞拉人民深受其害。”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委内瑞拉的衰退令人唏嘘,美国将追究相关人等的责任,继续使用外交和经济手段支持委内瑞拉人民恢复民主的行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卿与国安顾问访中东 强调叙国撤军有条件

    下一篇: 相约5G 第二季度或可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