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世纪的亚马逊,西尔斯获得一线生机
2019-01-16

破产的百货连锁店西尔斯(Sears)和凯马特(K-Mart)于1月9日收到了最后一刻的出价,可能避免这些百年老店的清算。

据路透社报导,该公司董事长兼最大投资人埃迪.兰伯特(Eddie Lampert)的对冲基金ESL Investments公布了新的收购计划,保留约425家店面及50,000名员工。他最初提出的44亿美元收购案没有被接受。

破产法院给兰伯特到9月下午4点提出新的收购计划,否则就让公司进入清算程序。新的报价让西尔斯有至少一个买家。

西尔斯计划于1月14日举行拍卖,目前不知是否有其他的投资者打算竞标。该公司近年来已经关闭了数百家店面,其中包括最近几周的几十家。

“债权人似乎肯定会尽最大努力确保埃迪的出价仍然有效,”分析破产企业的Reorg公司高级法律分析师安娜.璐琪亚‧赫尔塔多(Ana Lucía Hurtado)表示。

西尔斯破产律师雷‧社鲁克(Ray Schrock)于8日在法庭听证会上透露,如果兰伯特要竞价,他必须提供1.2亿美元的押金,其中近1,800万美元是不可退还的。所以兰伯特的出价有颇高的成本。

西尔斯光在2018年前两季就赔损了7.33亿美金。随著现金的流失,除非兰伯特的收购案被接受,否则它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

事实上,这也不是兰伯特第一次挽救西尔斯。他在过去几年担任该公司总裁时,已经提供了数十亿贷款给该公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可绕开国会  走军事途径建墙

    下一篇: 佩洛西再次出任美众院议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