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改领导小组首次发声 习王清洗医疗系统
2016-11-09

 


近日,中共国务院新医改领导小组首次发布推进医疗改革意见,其中包括所有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等。陆媒分析称,《意见》显示了当局深入推进医改的决心。近期习近平当局持续释放全面清洗医疗系统信号。

据《新京报》11月9日报导,近日,中共中办、国办转发了《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推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要求,破除以药补医,建立健全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所有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通过规范诊疗行为、降低药品和耗材费用等,动态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和检验等价格也要降低;落实公立医院药品分类采购等。

据新浪网同日报导, 10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调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上述是新医改领导小组第一次正式发布对医改的《意见》。报导分析,《意见》表明,医院管理将逐步脱离政府直接管理,医院“去行政化”已近在眼前。

网民跟帖称: 人民群众早就期盼著医疗能够彻底改革;思路是好的,但之前很多改革都没成功;体制不变,任何改良最后都会沦为笑话和骗局。

习近平当局释放全面清洗医疗系统信号

10月27日,中共国务院通报其办公厅21日的通知,通知内容为“深化医改领导小组”成员调整情况。通知强调,卫计委副主任王贺胜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卫计委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8月底,曾负责天津医改的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贺胜调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卫计委副主任。

8月19、20日,习近平当局召开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政治局7位常委出席。 会上,习近平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李克强讲话则强调,要以公平可及和群众受益为目标把医改推向纵深。

王岐山持续清洗医疗系统

8月23日,陆媒报导,安徽省卫计委应急办主任罗要武涉嫌受贿罪被捕。报导称,安徽省医疗卫生系统出现腐败窝案。今年1至3月,安徽卫生系统已有至少11人涉嫌受贿犯罪被查。

其中被立案和采取强制措施的有: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李泽爱;原安徽省卫生厅医政处副处长阮浩;合肥市人社局医疗保险处原处长佘军;合肥市医保中心医保规划科原科长方勇与医保中心工作人员杜某、刘某;安徽国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家伦;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事务处处长施伟国;合肥现代妇产医院法人代表陈忠阳。

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原副院长卢满朋,肥西县人民医院原院长高展被逮捕。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习近平当局召开高规格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后,陆媒立即高调报导安徽省医疗卫生系统窝案,向现任中共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施压意味明显,或佐证李斌出事传闻。李斌曾任安徽省省长,与安徽医疗卫生系统腐败窝案之间的干系料难撇清。

李斌属江派“吉林帮”,据说其受到江泽民的提拔,还是令计划的死党。李斌也为此次香港器官移植大会暨中共活摘器官站台。

5月11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前院长石应康跳楼身亡。石应康曾任周永康的保健医生,其长期执掌的华西医院深涉活摘器官罪行。据称石应康自杀前已多次被纪委约谈。

8月18日,云南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贪腐案开审。王天朝与周永康马仔、前云南书记白恩培关系密切,并涉嫌参与活摘器官。

2015年新年前后,“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分批公布了对大陆865家涉嫌活摘移植法轮功学员器官医疗单位共9,500名医务人员的追查名单。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十九大“人事战”开始 中办发通知

    下一篇: 习当局推出“监察委”试点 四大谜团待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