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美金奖励打疫苗 到2月28日截止
2022-03-23

(Leigh Prather/AdobeStock)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从即日起到2月28日,凡是需要接种第一剂COVID-19疫苗或加强剂,并在市运营的疫苗点或SOMOS疫苗接种站的市民,均可获得100美金的奖励。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表示,这项鼓励措施是为了继续推动纽约市居民抵抗新冠病毒,同时促进该市的经济发展。

据统计,从2021年7月28日奖励政策正式启动至今,纽约市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的人增加了25%。市府已经支出了超过2500万美元奖金,及80万张以上的预付借记卡(debit card)。其中,77%的获奖者为少数族裔。而这数千万美元又重新投资到了当地小商家,例如:杂货店、超市、餐馆、酒吧,及交通上。

亚当斯说:“现在是时候,接种疫苗、加强免疫了!我们不但可以保护自己及周围的人,同时还能赚到一点钱。”他认为,小企业/商家是城市能够在瘟疫大流行期间保持运转的经济支柱。他鼓励市民,将这100美金花在小企业上,多多购买商品。

纽约市经济发展局负责人勒布 (Rachel Loeb) 表示,100美金奖励是以预付卡的方式送出。市民可在疫苗接种预约网站vax4nyc.nyc.gov上预约时间,然后选择以电子或邮寄的方式收到奖金。打完加强针后5天内,借记卡将发送至预约或注册时提供的电子邮件中。实体卡将在4周内邮寄到注册时提供的地址。但借记卡必须在2022年3月31日之前从Akimbo兑换。


接种前做好哪些准备?

凡是在纽约市5个行政区生活或工作的居民,并有资格接种的,首先需要填写纽约州COVID-19疫苗表(https://forms.ny.gov/s3/vaccine)才能接种疫苗。

其次,在接种前需要记住以下几点:

资格证明——携带有效的工作身分证复印件、工资单或雇主出示的有效信函。如果年满12岁,还需要带出生日期证明。

身体状况证明——有慢性疾病或身体有其他问题,但仍可以接种疫苗者,请携带医生证明或填写身体状况资格证明表格(https://www1.nyc.gov/assets/doh/downloads/pdf/covid/covid-19-vaccine-attestation.pdf)。

如果您处于怀孕期或哺乳期,或有严重过敏反应情况的,请先与家庭医生讨论是否可以接种疫苗。

如果您生病了,请重新安排预约。如果您的COVID-19测试结果为阳性,将无法接种疫苗。在预约当天感觉不舒服的,最好重新安排接种时间。

健康保险卡——无论是否有保险,任何纽约居民都可以免费接种COVID-19疫苗,不用支付任何费用。但如果有健康保险,会向保险公司收费。

若有任何问题,请访问nyc.gov/covidvaccine了解更多信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拒绝强制疫苗令 近1500人丢工作

    下一篇: 又一亚裔女遭游民袭击丧生 我们还要这样生活多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