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疫苗准备 开始人体实验

病毒疫苗准备 开始人体实验

2020-05-10

图片来源: (Maria Yager/health.mil)


两家制药公司5月5日表示,正在把他们的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病毒,武汉病毒)试验性疫苗送至美国进行初步人体试验。

美国制药商辉瑞公司(Pfizer Inc)和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 SE说,如果试验证明其安全性和有效性,疫苗有可能在年底前在美国广为分发。

该疫苗有可能成为美国批准使用的首批中共病毒疫苗之一。

这两家公司说,一般需要多年努力才能开发出疫苗,而这一疫苗使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术,比典型的方法快很多。

美国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 Inc和美国政府正在合作开发一种使用类似技术的疫苗。该疫苗第一阶段的试验正在进行,中期试验定于本季度开始。

辉瑞近日乐观地表示,美国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FDA)最早在10月就能批准。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