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研试验: “中共病毒”在阳光和高湿度中变弱

美科研试验: “中共病毒”在阳光和高湿度中变弱

2020-04-24

(Susanne Nilsson / flickr/ CC BY-SA 2.0)



川普总统和公共卫生官员在4月23日(周四)的“中共病毒”(又称武汉肺炎、新冠病毒)的疫情简报会上表示,高温、高湿度和直射阳光可使中共病毒更快死亡,此消息让人们对该病毒的传染性能在夏天急剧下降寄予希望。

国土安全部科技负责人布莱恩(Bill Bryan)介绍,他们与多家科研机构合作做了许多试验,发现阳光和高温加上高湿度,会产生不适合中共病毒生存的环境。布莱恩提供的图表显示,在炎热潮湿的夏天,中共病毒只能在物体表面存活2分钟,在空气中只能存活1分半钟。

“在暴露在阳光和高湿度下时,中共病毒死亡的速度会快很多。...该病毒在直射阳光下死亡速度最快。异丙醇在30秒内就能杀灭它”。但是,这项研究还属于初期研究,美国人民还应该继续遵守社交距离以及联邦政府的其他卫生建议。布莱恩说。

川普表示,当初他曾提到这种可能,后来被媒体追责。但现在看来可能性是有的。“我(当时)只是作为可能性提出来,(现在)看来可能真会是这样。”川普说。

(来源:希望之声)
    来源: 希望之声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