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强制疫苗令 近1500人丢工作
2022-03-23

纽约人拒绝强制疫苗令(AdobeStock)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根据市政府的规定,截止到2月11日(周五),拒绝打疫苗的政府工作人员将被解雇。目前,在全市约37万名公职人员中,已有95%接种了新冠疫苗。但仍有不到1%(约4000人)没有遵守该市的疫苗令。其中,包括:教师、警察、环卫工和消防队员等,许多重要岗位。

现任市长亚当斯在2月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再一次明确强调:“如果是市政员工,就必须接种疫苗!”

2月14日(周一),市政厅证实有1430公职人员正式离职了。与其他机构相比,市教育局损失了914名教职员工,远远超出了预期的700人数字。 除此之外,包括纽约市住房管理局(101人)、矫正部(75人)和卫生部(40人)等,共约30个机构裁员。

被裁的人员分为两类:第一类,接种了第一剂疫苗,但未及时提交第二剂证明的员工;第二类,因拒绝打疫苗,被停薪休假,并选择退出医疗保险的员工。 

市政厅称,只有2名被解雇的员工属于第一类,其余1428名是第二类。还有近1000名无薪休假的第二类员工,在截止日期前接种了疫苗,保住了饭碗。

亚当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目标始终是接种疫苗,而不是终止!市政府工作人员努力实现了摆在他们面前的这一目标。”

疫苗强制令是去年10月,由前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颁布的。正式执行后,市府各机构的疫苗接种率一度飙升,尤其是在纽约警察局(NYPD)、消防局(FDNY)和矫正部中。亚当斯上台后,保持了该强制令继续生效,影响了多达4000名员工。

为提升全市疫苗接种率,亚当斯还恢复了奖励政策:凡是接种了第一剂疫苗或加强剂的市民,可获得100美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南韩外交官被打断鼻梁 “仇亚”暴力犯罪不降反升

    下一篇: 100美金奖励打疫苗 到2月28日截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