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花车大游行 法拉盛官民共襄盛举
2022-03-23

新年大游行,官民共襄盛举:州长霍楚、舒默、孟昭文等官员到场在第一排。(摄影/戴兵)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一年一度的法拉盛新春花车大游行,是亚裔社区在黄历新年最大的庆典活动之一。去年,因新冠疫情不得不暂停一年。今年,第27届花车大游行于2月5日(周六)隆重登场。

当天,超过30家社团、15辆花车,及近千人组成的方阵参加了游行队伍。虽然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但温度仍在零摄氏度以下,寒风凛冽。可是,道路两旁却挤满了兴致勃勃、兴高采烈前来观看游行的上万民众。

纽约州州长霍楚(Kathy Hochul)、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国会众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州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韩裔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法拉盛市议员黄敏仪(Sandra Ung)等州、市政府官员都亲自到场,与当地民众共庆佳节,并送来了诚挚的祝福与新年问候。

各级政要与游行主办方——法拉盛华商会(Flushing Chinese Business Association,缩写为FCBA)带领游行队伍,在上午11点30分,从警署109分局门前集合出发。由威风凛凛坐在高头大马上的骑警前面开路,沿友联街(Union Street)、三福大道(Sanford Ave)转入缅街(Main Street)向北方大道缓缓行进,行至39大道后右转,最终抵达飞越皇后大厦(Queens Crossing)。所有参与人员全程配戴著口罩。

华商会首席顾问杜彼得介绍说,黄历新年盛大游行从1996年开始,除了去年,每年都举行。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游行规模缩小了一半,并取消了室内庆祝。但是,各个社团积极的参与度和民众的喜爱度却丝毫未减。它展现了法拉盛亚裔的团结、多元文化,也受到了美国政府与主流社会的瞩目与尊重!

霍楚表示,感谢华商会通过新年游行展现东方美好的传统文化,并把当地民众团结起来。她说:“我们和在美国生活的160万亚裔站在一起!你们是我们伟大家庭中的成员。祝你们新年快乐!”

纽约大马侨胞同乡会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舞龙表演(程帆/看中国)

国际狮子会纽约法拉盛分会成员合影(程帆/看中国)


精彩大游行 民众喜爱

纽约大马侨胞同乡会(NY Malaysian United Group)是所有参加游行社团的第一个方阵,他们专门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舞龙表演。会长朱雁影表示,这是大马侨胞同乡会第7年参加大游行。“很荣幸,时隔一年后,可以再次举办黄历新年大游行。希望能把快乐和喜悦带给大家。祝福大家新年新气象!”

国际狮子会纽约法拉盛分会(Flushing Lions Club)精心准备了自己的花车,上面点缀著各色气球、彩带,可爱的小老虎条幅上面写著“虎年大吉”字样,喜气洋洋!前任会长廖本卿先生说:“狮子会法拉盛分会成立于1987年,至今已经是第35届。” 自成立以来,狮子会与其他社团合作,已经为当地民众发送了超过150万磅(大约680吨)的食物。疫情期间,狮子会成员贡献了自己宝贵的时间与精力,义务服务社区。他非常感谢所有民众的支持与爱戴。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多多支持法拉盛狮子会,更好的服务社区。

“真实敢言 为您发声”是大纪元、新唐人媒体集团的宗旨。今年,该媒体集团的花车尤其亮眼,以湛蓝色为主打色彩,车上旌旗飘扬,还架了战鼓,其主题是“真相福音满全球”!颇受民众喜爱的主播、记者也纷纷亮相,与观众挥手致意。花车后面的员工队伍,举著“良心媒体” “权威敢言” “引领时代”等各式标语横幅,向人行道上喝采的民众拜大年!

大纪元、新唐人媒体集团的花车(程帆/看中国)

“天国乐团”军乐队带来精彩表演(摄影/戴兵)

法轮功方阵大花船(摄影/戴兵)


在本次游行中最吸引人的当数法轮功方阵。受主办方的盛情邀请,今年,法轮功团体不仅带来了美丽大花车、彩旗阵、舞龙舞狮队、莲花队、腰鼓队,更有“天国乐团”军乐队的精彩表演。

乐团成员身著蓝白古典将士服,英姿飒爽,整齐有序。由鼓队、铜管、木管及十多种西洋乐器组成的乐队,一边行进,一边为观众现场演奏了《法轮大法好》、《佛恩圣乐》、《送宝》、《凯旋》等近10首原创乐曲,充满正能量,让人精神振奋,无比喜悦。 

沿途围观的民众不断给法轮功队伍鼓掌、加油, 并用手机拍照、录像,传给亲朋好友!一扫多日因新冠病毒带来的压抑与无奈。

有民众为法轮功学员冒著凌冽寒风,仍不懈的向人劝善的慈悲举动所感染。70多岁的华裔Angela称:“天气那么冷,他们还在坚持!就像今天,刮著很冷的风。我刚刚看到,有大约10位女士不但顶著寒风,还要推著巨大的条幅展板。精神的力量太伟大,太了不起了!” “我会永远记住那个大条幅!” 巨型展板上呈现的是一副对联:“真相破迷福泽千家万户  大法度人传遍四海五洲”。

此外还有,“梅花亿点贺新春  人间处处真善忍”“辞旧岁破阴霾人心向善  迎新春得真相大法送福”等福音,让人心生正念!

亚裔是纽约的未来

杜彼得表示,新年花车游行不仅仅是为了展现了亚洲传统文化、亚裔力量的壮大,同时也给正在艰难渡过新冠大劫的纽约居民带去一份喜悦与希望,让他们重新振作起来!祝大家“虎年吉祥!平安健康”!

舒默称:“住在法拉盛的亚裔民众是纽约的未来、更是美国的未来。我与孟昭文将帮助更多的华人来到美国,让美国变得更好。”“祝愿大家在2022年和睦相处、平安健康!恭喜发财!”

皇后区长理查兹(Donovan Richards)表示,去年,纽约市的亚裔仇恨犯罪率有所上升。3周前,亚裔女子高慧民无故被游民推入地铁丧生,令人悲痛。现在,看到法拉盛街道重新熙熙攘攘,商家、店铺开始慢慢恢复营业,大量民众出来购物,他感到十分欣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又一亚裔女遭游民袭击丧生 我们还要这样生活多久?

    下一篇: 2月5日至4月2日中华公所提供免费电子报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