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首位女性市议员 黄敏仪明年1月上任
2021-11-04

黄敏仪(前排中)与她的支持者(黄敏仪竞选团队提供)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综合报导】对于住在法拉盛的居民来说,谁能成为该区新的市议员十分令人期待。在11月2日(周二)的普选中,民主党候选人黄敏仪(Sandra Ung)最终以59.44%得票率当选为第20选区的市议员,并于明年1月正式上任,她也是该区第一位亚裔女性市议员。她表示,自己将与其他亚裔议员一起,在市议会为亚裔同胞争取更多权益。

周二晚,在法拉盛帝皇御宴酒楼,国会众议员孟昭文、州参议员刘醇逸、州众议员博朗斯坦(Edward Braunstein)、罗森塔尔(Daniel Rosenthal)、市议员顾雅明及近百位支持者出席了为黄敏仪举办的庆功宴。

对于上任后的首要任务,黄敏仪表示,她将与109分局积极合作,保障社区安全;她将积极与新任市长合作,为法拉盛的居民尽快解决公车道、扩大天才班、为中低收入群体提供更多的可负担住房、粮食券问题等。她支持警察,并将与109分局积极合作,保障社区安全。

此外,她认为法拉盛有大量移民,语言沟通是一大障碍。她将建立一个一站式服务中心,提供中文、韩文、西班牙文等语种的服务,是每一位住在这里的居民都可以及时联系市政、反映问题。

出生在柬埔寨的黄敏仪,7岁移民到美国纽约。她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曾做过民权律师,并担任过孟昭文华裔特别助理。在市政府的工作多年,让她积累了很多服务社区的经验。

现任市议员顾雅明希望,黄敏仪上任后可以代表法拉盛居民,在市政府发出强而有力的声音,争取更多的资源,使法拉盛的经济和治安越来越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微型学校吸引上万新州家长

    下一篇: 免费法律系列咨询活动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