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汽油价格飙升 还有哪些必需品涨价?
2021-10-29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目前,美国消费者物价创下了13年以来的最高水准。虽然新泽西州政府近期调降了汽油税,但汽油价格再次飙升,天然气价格也与全球一样再次上涨。这还可能对食物、家具和衣服等其他必需品,造成连锁反应。

往年这个时候,新泽西州的汽油价格通常会因为需求减低而下降,但今年却在上涨,这很大程度源于原油价格居高不下。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 的数据,10月15日,新泽西州的普通汽油平均价格为每加仑3.31美元 ,比前一周上涨6美分,而2020年同期平均油价是每加仑2.24美元;10月22日,新泽西州的普通汽油平均价格为每加仑3.43美元,比前一周上涨12美分,而去年同期时,这一数字是2.23美元。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以消费者价格指数 (CPI) 衡量,自2020年9月以来,纽约-纽瓦克-泽西市一带的地区汽油价格上涨42.7%。这或许会让食物、家具和衣服等其他必需品,产生连锁反应。

在过去的一年当中,该地区的食品价格上涨5.5%。其中,肉类、家禽、鱼,以及鸡蛋价格上涨9%。“居家食品”价格上涨4.6%,包括餐馆用餐在内的“居家外食品”价格上涨6.6%,这是自1987年2月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
该地区供暖及供冷房屋的成本也与愈来愈高。自2020年以来,家庭能源价格上涨10.7%, 煤气上涨16%,电价上涨5.6%。

此外,该地区其他价格上涨的还包括:住房(包括业主的租金)上涨1.2%;酒精饮料上涨1.9%;服装上涨4%;家居用品和运营上涨8.7%;新车上涨12.6%; 二手车和卡车上涨25%。

在全美范围内,9月所有项目的CPI上涨0.4%,但所有员工的实际平均时薪仅增长0.2%。

纽约-纽瓦克-泽西市地区包括:纽约州的布朗克斯(Bronx)、达切斯(Dutchess)、国王(Kings)、纳苏(Nassau)、纽约(New York)、奥兰治(Orange)、普特南(Putnam)、皇后区(Queens)、里士满(Richmond)、罗克兰(Rockland)、萨福克(Suffolk)和威彻斯特(Westchester)郡;新泽西州的博根(Bergen)、埃塞克斯(Essex)、哈德逊(Hudson)、亨特登(Hunterdon)、密豆塞克斯(Middlesex)、蒙茅斯(Monmouth)、莫里斯(Morris)、海洋(Ocean)、帕塞克(Passaic)、萨默塞特(Somerset)、苏塞克斯(Sussex)和联合(Union)郡,以及宾夕法尼亚州的派克(Pike)郡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联合县被列为低传染风险地区

    下一篇: 纽大医院要求接种强生疫苗员工打补强针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