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在美国最幸福州排名中位列第3
2021-11-04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处方药管理服务公司NiceRx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新泽西州被评为美国最幸福的5个州之一。在1到10的评分范围内(10分最高),新泽西州的幸福指数为8.25分, 排名全美第3。排名第1、第2的分别是夏威夷州和康涅狄格州。

NiceRx是基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来衡量“幸福因素”的,这些因素包括:居民的预期寿命、整体安全度、健康和经济情况等。每个因素的权重等同,这些数据组合成了“幸福指数”。

NiceRx表示,新泽西州的高分数是由于其平均薪资高达11万4691美元,以及在其他方面的表现都很强劲。

根据NiceRx的数据,新泽西州居民的预期寿命为79.8岁;安全得分为51.76;平均家庭收入为11万4691美元;凶杀率为每10万人3.4人;患严重精神疾病的成年人比率为3.57%;贫困率为9.98%。

调查显示,全美最幸福州排名前10位的依次为:夏威夷州、康涅狄格州、新泽西州、马萨诸塞州、明尼苏达州、加州、马里兰州、新罕布什尔州、纽约州、华盛顿州。

与此同时,NiceRx公布的还有美国最不幸福州的名单。这些州在衡量“幸福因素”时表现不佳。该榜单排行首位的是密西西比州,该州整体幸福指数最低,仅为2.06分。NiceRx表示,该州贫困率高达20.3%,平均家庭收入仅为62835 美元。

全美最不幸福州排名前10位的依次为: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阿肯色州、阿拉巴马州、西弗吉尼亚州、俄克拉荷马州、田纳西州、肯塔基州、新墨西哥州、南卡罗莱纳州。

另外,NiceRx基于世界银行、生活质量指数(Quality of Life Index),以及腐败感知指数(Corruption Perception Index,又译清廉指数)等数据,对全球的50个国家及地区作出分析,美国的幸福指数为7.22,排第16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大医院要求接种强生疫苗员工打补强针

    下一篇: 全球最佳大学排名出炉 新泽西州7所大学上榜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