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华裔州议员 牛毓琳新年上任
2017-01-05

新任的纽约州议员于1月4日宣示上任。本届议会里,亚裔代表加倍,在代表法拉盛的金兑锡(Ron Kim)以外,还增加了代表纽约下城,包括唐人街的65选区的牛毓琳(Yuh-Line Niou)。

出生于台湾的牛毓琳过去四年是金兑锡的幕僚长,每天帮助法拉盛的选民克服语言、文化上的障碍以争取应得的利益。然而她服务的对象并不局限于法拉盛,许多远在唐人街的华人不惜搭一个多小时的车去法拉盛请她帮忙翻译一封信或一个帐单。

在襁褓中随着父母移民来美的牛毓琳现年33岁。她年幼时目睹父母因英语不好受到差异对待,立志长大后要当律师,帮助有英语障碍的移民社区。她17岁开始在华盛顿州参议员办公室实习,接触到立法程序后,理解到「律师只能辩解法律,只有通过立法才能创造能助人的法律。」

曼哈顿下城曾是前议长萧华的禁鬻。他去年因贪污获罪下台,选区内被他掌控的犹太势力也遭到选民的质疑。「萧华曾是纽约史上最强力的人,」牛毓琳对媒体表示。「我的选区受到了伤害。很多人感到被背叛。我的胜选代表他们追求改变的心声。」

65选区接近一半的选民是亚裔。光靠唐人街的选票,牛毓琳就可能当选。但她理解建立跨族裔联盟的重要,在竞选时寻求区内犹太人和拉丁裔社区的支持。去年11月大选时,她获得了四分之三的选票。

人口普查显示,亚裔居民占纽约州人口约9%,但金兑锡在州议会里的声音不到1%。「在贫困、劳工或小企业的议题上,移民或亚裔美国人的观点通常被排除在外。罗恩(金兑锡)是这些问题上唯一的声音,」她表示。「现在议会里加上我们第一代移民孩子的经验将更有助力。」

牛毓琳的选区办公室暂开在市政府大楼对街的250 Broadway, 2212室。连络电话212-312-1420。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一轮风暴来袭 美多数地区将面临雨雪强风

    下一篇: 川普上任首日:撤销不适行政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