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州议员吁重新考虑 「校车安全带」法
2016-12-04
一周前田纳西州的一辆校车发生意外事故,导致6个儿童死亡。该事故已重新引起大家的议论:校车是否应该配备安全带?

马里兰州代表巴尔的摩(D-Baltimore)的民主党参议员布罗尚(Jim Brochin),他提出的校车安全带法案在上次立法会议被搁置了。这次他希望在明年一月新的立法大会开始时,重新提出这项措施。

布罗尚表示,儿童坐在校车里基本上就像是关在一个钢笼子中。当校车猛烈转弯或发生意外时,这些孩子变得如空降一样,很容易受到严重的伤害。

马里兰州、维吉尼亚州、和D.C.是法律上不要求校车配置儿童安全带的44个州之一。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华盛顿电台报导,基于校车改装配备有肩部与腰部安全带的高成本考虑,这三州可能不愿意强行要求。

布罗尚则认为,作为政策制定者就必须做出决定:孩子命究竟值多少?

维州机动车管理局(Virgini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简称DMV)说,校车上不需要安全带,因为位置高、有填充物的长座椅已经提供乘客应有的保护。DMV说校车的座椅高度、长度和填充物就好似保护鸡蛋的蛋盒子一样。

布罗尚说,如果只在新制造的校车上安装安全带,其成本可大大降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下一篇: 社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