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无可忍  白思豪誓惩舞弊房东
2016-12-09

纽约市房租稳定单位分布。红色为未登记之421-a房。来源:ProPublica网站

市政府向3,000房东发出通知:遵守法律或丧失地税优惠

纽约市于1971年颁布421-a法案,以减免地产税的方式鼓励房东控制租金的涨幅。参加的房东必须遵守市政府租赁指南委员会(NYCRGB)每年公布的租金涨幅规定。

然而根据调查性新闻组织ProPublica近日的报导,在纽约市6,000多栋获得减税的出租建筑中,竟然有几乎三分之二并未遵守租赁指南委员会的规定。

日前,纽约市政府决定大规模对这些房东进行审计。市长白思豪也于12月6日发表声明,谴责享受税收优惠却不履行义务的房产业主。

「真是忍无可忍,不遵守规定的房东将失去优惠待遇。」白思豪在一份新闻稿中正式宣布对3,000多栋出租建筑进行大规模的清查。

根据421-a法案,市政府每年提供14亿美元的地产税优惠,用来补偿参与的房东。然而由于政府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机制和法律上存在漏洞,获益的房东有机会逃避房租涨幅的限制。

要获得421-a的减税,地产开发商必须经过多个市政府和州政府机构的严格检验。他们先要提出申请,将所盖建筑登记为租金稳定房。建设完工后,必须经过城市住房官员的验证并获得批准证书。该证书应提交给市政府的财政部,作为业主得到减税的证明。然而许多业主在获得减税后并未注册租金稳定的许可。多年来,纽约市政府并未积极审查这个落差。

2009年10月,纽约市主计长在进行审查时发现:70%的421-a项目缺少获批减税的文件证明。

ProPublica发现,大多数没有证件的房产在2014年之前已开始获得减税,但四分之三的房产并未在那一年注册租金稳定房,即意味这些业主可以随意提高租金。

大多数违规建筑是3到10个单元的出租房,位于城市周边、发展势头良好的社区中。

市议会这次立法要求纽约市住房部门每年都要审计421-a建筑,以确认业主遵守租金的管理规定。该机构每年必须审计至少20%的421-a建筑。如果发现违规,住房部门须通知财务部撤销违约期间的税收优惠。

市议会还通过法案,要求在高价住宅区(包括曼哈顿,布鲁克林区和皇后区的滨水区)新开发的建筑中,预留足够多的低价单元用于市政府的可承担住房计划。

代表开发商一方的纽约房地产委员会表示,他们基本上同意法案的原则,但会「有一些具体的更改建议」发言人杰米·麦克肖恩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他并未对媒体详细说明建议的内容。

纽约市的租客可到ProPublica网站查询自己租住的房屋是否属于421-a房:https://projects.propublica.org/tables/nyc-421a-tax-benefits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微软262亿美元完购LinkedIn 专才更易找工作

    下一篇: 川普再发重炮:是时候中国得照规矩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