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开实体杂货店 付钱不用排队
2016-12-07


最近,亚马逊(Amazon)在一个视频中公布了一个新的实体店视频,出售“杂货必需品”和现成饭菜,但与传统的杂货店不同,它的卖点是没有结账台。

视频显示客户如何使用一个名为“Amazon Go”的新应用程序(APP)在商店入口处签到,然后在商店内选购所需的任何物品。亚马逊声称,这款应用程序可以通过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的组合,自动跟踪顾客所购买的商品。当顾客完成购物时,直接提着东西走出门即可。

第一家这样的智能付款实体商店当然是出现在亚马逊总部所在地——西雅图。在大多数实体商店开辟线上销售网络的同时,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却将业务从线上延伸至线下,不断开拓实体商店的市场。

亚马逊一年前开始尝试实体书店,但“Amazon Go”可能会成为亚马逊在实体商店开拓上的一个最大胆赌注。

无需收银柜台的杂货店看起来是多么的诱人,一方面亚马逊可以省下传统商店所需的大量员工雇用成本,另外一方面则同时满足了习惯线上购物和线下购物两大顾客群的需求,并收集到更多顾客消费习惯信息,这对于亚马逊今后的运作可谓不可多得的一项优势。

不过就目前而言,亚马逊这家无需排队付款的实体商店仅对亚马逊员工开放,公众想要体验不排队付款就能购物的乐趣则需要等到明年初。

不过,亚马逊进一步进入实体零售店的当下,正处于敏感的政治环境。根据劳工统计局的数据,该公司可能被认为将对全美国340万收银员(Cashier)中的部分员工产生威胁。 
    来源: 李小双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6时代杂志风云人物 决选名单11人入围

    下一篇: 全美今冬或遇严寒天气 本周末气温开始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