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首日:撤销不适行政命令
2017-01-05


各界对于川普在1月20日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后的第一天,会做出哪些重要宣示,均感十分好奇。元月1日,即将担任川普政府发言人、白宫新闻秘书的史必瑟(Sean Spicer)透露,候任总统川普在上任的第一天,就会以「行政命令」来撤销欧巴马总统的许多「行政命令」。


史必瑟在1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本周新闻」访问时表示,川普在上任的第一天,就会立刻撤销在过去8年来许多欧巴马政府定下来的规章及行动。虽然他没有明确地说出具体的撤销动作,不过他声称,举凡过去8年来,有阻碍美国经济发展及创造工作机会的相关规章及行政命令等,都将是川普政府上任后,立即锁定的目标。其中包括奥巴马政府此前在移民、外交政策与能源等三大领域上所做出的相关行政命令。


除此之,外史必瑟也说,川普在上任后,也将会严格限制所有于川普政府任职的官员,当他们在离开川普政府之后5年之内,不得从事游说工作。此举将会使华府带来的新面貌,而且是向前看的。


他称,于过去八年中,欧巴马政府的官员是看后视镜的人,但这一次,我们是往前看的。如你真想在川普政府服务,那么你就是在替国家服务,而不是为你自己服务。


对于川普这位政治素人,就职后对美国政坛或欧洲方面,会带来什么改变与冲击,根据CBS的新闻分析,有八大值得观察重点。


川普提名人选能否在参议院获得全数通过?
川普第一个意外考验会是什么?
俄罗斯会否会成为美国盟友?
共和党废除欧巴马医保后的替代方案?
谁会是民主党的领导人?
川普的百日新政与及其完成时间表?
全球发烧的川普现象能持续多久?
共和党和川普能和平相处吗?造成两者首度分裂的事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首位华裔州议员 牛毓琳新年上任

    下一篇: 奥巴马签署《反宣传法》  反制中共恶意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