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颠覆专家预测 欧美股市上涨
2016-11-09


川普当选总统后的首日交易,美股未出现专家预测的暴跌,反而上演庆祝行情,道琼斯指数甚至来到3个月前的高点,川普再次“颠覆专家预测”。

选前全球股市跟着美国扑朔迷离的民调上下起伏,标准普尔500指数出现36年来最长连跌9天纪录,专家甚且预测川普当选会引发全球股灾。

周三美股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257点(1.40%),来到三个月前的高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上涨1.1%,分别涨23.7点及57.58点。

欧洲方面9日收盘也是上涨,道琼欧洲600指数涨4.90点(1.46%),英国股市FTSE 100指数涨68.71点(1.00%),法国股市CAC 40指数涨66.59点(1.49%),德国股市DAX指数涨163.69点(1.56%)。

美东时间周三凌晨,当川普获得的选举人票开始超过希拉里时,亚洲股市应声暴跌,日经225指数盘中虽有反弹,但收盘时仍下跌5.4%;香港恒生指数则下跌2.2%。

有鉴于此,全球市场人士原本预期接下来的欧美股市会如选前专家分析,步上亚股的命运。

川普确认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后发表当选感言,承诺将抚平裂痕,团结一致,全球金融市场开始逐渐转为稳定。

美国银行私人客户储备(Private Client Reserve at U.S. Bank)高级投资组合经理韦甘德(Eric Wiegand)说:“川普展现大和解的态度,这么长时间以来,也许是川普第一次或仅有的几次,展现气度,并让人感受到相当大的平静,这是市场稍早出现止跌的原因。”

周三,欧美的医疗保健和金融股表现不错,这是因为希拉里主张要加强监管,而川普主张消除不必要的法规。

此外,川普先前批评美联储不加息的决定有政治目的,因此,市场人士预期川普上任后,美联储会加快升息的脚步。

先前投资人为了避开选举风险,转而投资公用事业及消费性商品的股票,周三纷纷出售转进其它股票,造成这2类的股价下滑最多。

海港全球证券(Seaport Global Securities)交易部总经理Tom di Galoma表示:“人们开始相信川普当选总统对经济有好处⋯⋯在大选夜后股市回稳了,人们开始意识到,川普当选总统不是世界末日。”

明年1月20日川普才会正式上任,在这之前是政权平稳过渡期。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全球的关注焦点之一是,川普如何对待美中贸易关系及其对亚洲的影响,市场人士担忧川普的保护主义立场会引发美中开打贸易战,并刺激全球保护主义的兴起。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亚洲移民在美国有较高出生率

    下一篇: 铜价在川普胜选后站上一年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