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价在川普胜选后站上一年高峰
2016-11-09


在川普胜选后,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铜价期货因市场预期美国基础建设增加和中国需求持续增长而在周三(9日)上涨2.9%,收报每磅2.448美元,创下一年以上单日最大涨幅和最高收盘价,同时也连续第13个交易日上涨,为至少28年来最长上涨天数。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铜价期货则上涨3.4%,收报每吨5,413美元。其他基本金属也大都上涨,铝价涨1.2%,锌价涨0.5%,镍价涨2.8%,锂价0.8%,仅锡价下跌1.3%。其中,镍价和铜价盘中震幅超过6%,激烈反应川普当选的潜在利多。

根据川普竞选政见,他当选后将大幅翻修美国的运输、通讯、水管和电力系统的基础建设,市场多预期此举将大幅提高基本金属的需求。

花旗在报告中则称,铜价将受惠于中国经济趋稳,营建需求增温和强劲的基础建设支出,而中国铜的需求在全球占比高达45%。

据LME统计,基金上周五铜期货合约的净多仓已达54,098口,为该交易所2014年统计该数据以来最高水位,估计近几日的铜价上涨中,净多仓可能持续增加。

尽管如此,基本派分析师仍不看好铜的供需状况。国际铜价研究机构ICSG估计目前全球的铜明年仍供给过剩16.3万吨。另一家研究机构IWCC也估计今、明两年的铜将过剩18万吨。
    来源: 张东光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再颠覆专家预测 欧美股市上涨

    下一篇: 本世纪最大的“超级月亮”将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