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视察新州纽约灾情
2021-09-09

拜登视察新泽西曼维尔灾情。(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讯】美国总统拜登9月7日前往新泽西和纽约,视察艾达飓风(Ida)引发的历史性降雨给当地造成的洪涝灾害情况。

一方面,拜登承诺将给予灾民及时援助;另一方面,拜登也推动了自己对抗气候变迁和加强基础建设方面的议程。他表示,洪涝灾害突显出美国各地需要更新目前已显得老旧的基础设施。面对频繁的自然灾害,白宫当天已向国会提出140亿美元的紧急拨款要求。

9月7日上午11时左右,拜登乘坐“空军一号”抵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JFK),并受到新泽西州长墨菲的欢迎。之后,拜登乘坐“海军一号”直升机前往视察第一站。拜登首先访问了新泽西州的曼维尔(Manville),该地区的房屋和商家除了洪水之外,9月4日又遭遇火灾,但由于艾达飓风引发的洪灾,使得消防人员无法进入灭火。

拜登会见了新泽西州萨默塞特(Somerset)县的地方领袖,并讨论了所需援助。拜登向死者家属表示哀悼,同时列出了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提供的帮助。

拜登在新泽西州一个紧急情况处理中心听取情况汇报时警告称,美国所有地区都面临气候变化的危险,并表示应关注目前在国会等待审议的基础建设法案,拜登政府支持这项基础建设法案。

拜登说:“我们目前实时体会到了这个国家将会出现的情况。” “我们无法将(气候变化的趋势)大幅度退回,但我们能够防止它恶化。” “我们必须确保不漏掉任何一个社区。”

拜登还表示:“我们不能光把事情恢复原貌,因为还会有另一场飓风、还会再累积10英寸降雨量,而最后的结果都会是一样的。” “我想我们已来到一个转折点,若不采取行动就将陷入真正的麻烦。我们的子孙都将面临真正的麻烦。”

拜登在纽约皇后区视察后也在讲话中表示:“这是每个人将面临的危机。这些灾难不会停止,次数只会更频繁,威力也只会更强。”

据悉,拜登正在推动规模庞大的基础建设支出法案。他9月7日也表示,当务之急是系统性升级并强化全美基础设施,法案提议的更新包括发电厂加设防洪功能、建筑物架高、电缆地下化等。美国目前正面临“冰火两重天”,美东遭受飓风,美西却遇到野火。

白宫期盼,这将刺激国会议员采取行动,通过拜登的支出法案。

在拜登前往新泽西和纽约视察的当天,白宫已经向国会发出140亿美元的紧急资金请求,以帮助全美范围内的救灾活动,并避免联邦政府在10月1日关门。不过,这笔资金尚未包括艾达飓风的援助资金。白宫表示,联邦政府另需数十亿美元的资金,以应对艾达飓风所导致的灾情。

9月6日,拜登批准了新泽西、纽约州共11个地方处于“重大灾难状态”。其中,新泽西州适用地区包括博根郡(Bergen)、格洛斯特郡(Gloucester)、亨特顿郡(Hunterdon)、密豆塞克斯郡(Middlesex)、帕萨克郡(Passaic)和萨默塞特郡(Somerset)。

艾达飓风在新泽西和纽约共导致45人不幸去世,其中新泽西的死亡人数为27人。

受影响的灾民可获得联邦资金援助,包括临时住房和房屋维修补助金、用于支付未投保财产损失的低息贷款,以及帮助个人和企业灾后恢复的计划。获得联邦批准重大灾难声明地区的受灾民众和商家,可从9月7日起登录网站:DisasterAssistance.gov,注册并申请援助,或致电1-800-621-FEMA(3362)。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学校疫情爆发以来已获40亿联邦援助

    下一篇: 州政府建议未接种疫苗学生每周检测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