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裔民众联合国前集会 曝光共产恶行
2021-08-05

7月23日一位古巴裔女士手举“自由古巴”, “停止谋杀无辜”的展板,在联合国总部前抗议(看中国程帆/摄)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持续了近半个月的古巴国内反共产主义抗议,或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世界各地不断有民众发声反对共产独裁。在美国的纽约州、新泽西州和佛州等多个联邦州居住的古巴裔美国人两周以来每日举行集会,以支持正在古巴抵制哈瓦那专制政府的数百万民众。

7月23日,数十名居住在纽约市的古巴人聚集在联合国大厦门前,手举“自由古巴”, “停止谋杀无辜”的展板。

28岁的罗尼·曼德兹(Ronnie Mendez)就是其中一位。罗尼3岁随父母来到美国。他听母亲经常提起在古巴经历的很多不公正事情,那里经济、生活状况都很差。长大成人后,他多次去过古巴,亲身见证了当地的现实情况,“你没有说话的自由,经济真的很糟糕!卫生设施太差了。人们不能说一些反对共产主义的话,很多人因为说话被关进了监狱。在那里,他们被折磨、被屠杀,没有言论自由。”

人民终于忍不住了

被共产专制政府压迫了62年的古巴人民终于忍无可忍!这场在7月11日爆发的反共独裁政权的抗议,被外界认为是古巴数十年来最大规模的民众自发反抗活动。人民通过互联网传递消息,短短的两三个小时内就在40多个城市形成了串联。

在古巴的每个州、每个城市,都有成千上万的古巴公民,为了自由走上街头。他们不满国家侵犯人权、人民缺乏自由,以及国内不断恶化的经济状况,更喊出了“打倒共产党”的心声。曼德兹表示,“政府的反应很猛烈,非常猛烈。军队把抗议人群抓起来,塞到监狱里,殴打他们。许多儿童和妇女都被杀害了。”

7月23日,28岁的罗尼·曼德兹(Ronnie Mendez)与母亲特瑞萨·曼德兹(Teresa Mendez),在联合国总部前抗议(看中国程帆/摄)

在公立学校教书的洁西卡·维拉利奥(Jessyca Villarreal)认为,古巴人民用和平的方式走上街头与政府对话,但却遭到无情镇压。“他们甚至在家里就会被枪杀,很多人被绑架失踪。我们希望联合国能出面干预,停止古巴专政军队的暴行,停止滥杀无辜、种族灭绝!”

独裁政府幻想的破灭

现任哈瓦那独裁政府曾报有幻想,希望美国新上任总统拜登可以弱化上届总统特朗普施行的严厉制裁,重返奥巴马政府和解路线。

但现在,拜登总统明确表示,他将继续加大施压,“美国将继续惩罚那些镇压古巴人民的人”。拜登政府要求古巴政府释放 “被不公正监禁的政治犯”,恢复正常的互联网运营,以确保古巴人民能够自由行使被赋予的基本权利。

白宫称,首批受制裁的是古巴国防部长米埃拉(Álvaro López Miera)和内政部推动镇压抗议活动的下属部门——国家特种部队(SNB)。这是基于全球严重的侵犯人权和腐败者的一项行政制裁命令,其中包括资产冻结等。

7月23日,示威民众模拟古巴政府残暴镇压民众的场景,在联合国总部前抗议(看中国程帆/摄)

古巴共产主义政权“结束的开始”

在由共产主义专政统治了几十年的加勒比海岛屿上,任何示威活动都是不被允许的。但由于受中共病毒(COVID-19)近两年的影响,令古巴本已接近崩溃的经济更是雪上加霜。民众的愤怒和危机感到了极点,这使他们战胜了禁令和内心的恐惧。

有专家认为,目前的抗议运动就是古巴共产政权“结束的开始”。

拜登表示:“我们支持古巴人民,支持他们对自由的呼吁,支持他们摆脱新冠疫情的魔掌,支持他们摆脱数十年来因专制政权造成的压迫和经济苦难。”

除了在联合国大楼前示威外,上周,在新泽西哈德逊县的北博根镇,成百上千的民众也举行了大规模集会,支持古巴国内民众反对共产政权的抗议活动。

曼德兹表示,“只要国内抗议不停止,我们也将继续下去。连日来,我们几乎每天都在这里。一切看起来都很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纽约华人服务中心”一站式满足侨胞需求

    下一篇: 恒信理财法拉盛旗舰总分行7月29日隆重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