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名完全接种者染疫病故
2021-07-29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新泽西州卫生厅官员近期接受媒体采访说,截至712日,全州已有49名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死于COVID-19。很多人开始意识到,接种疫苗并不等于上了保险。
 
NJ.com报导,已完成疫苗接种者,如果在最后一次接种14天后感染了病毒,就称之为“突破性病例”。新泽西州政府在截至628日的分析中发现,在全州当时超过440万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中,有3474个“突破性病例 ”,84人住院。截至719日,已有49人死亡。
 
州卫生部门表示,49名完全接种两剂疫苗的死者年龄全部在50岁以上。其中,30人超过80岁;13人在6579岁;6人在5064岁。
 
以身体状况分类,在27名有基础疾病的死亡者中,17人患有心血管疾病;7人罹患糖尿病;9人有癌症或其他造成先天免疫力低下的疾病(5人有慢性肺病、3人有慢性肾病、1人有慢性肝病)。另外,还有5人被列为“其他慢性疾病”。 其中一部分人有多种基础病。
 
州政府未阐明死者中是否有来自养老院的人。
 
根据《华尔街日报》7月初的报导,在谈到“突破性病例”的原因时,一些卫生专家提醒:
 
第一、疫苗并非100%有效,也不是每个接种者都有相同反应。年长或免疫系统有问题、受损或受到其他疾病压力的人,不太可能比年轻或健康的人做出更强的免疫反应。即使接种了疫苗,有一部分人仍然容易感染病毒。
 
第二、死于COVID-19病毒的风险,是随著年龄的增长而急剧增加的。
 
第三、随著接种疫苗的人越来越多,未接种疫苗的人越来越少,如果病毒仍在传播,则在年龄较大的接种疫苗人群中,“突破性感染”导致死亡的可能性,甚至会超过未接种疫苗的年轻人群。即使100%的人都接种了疫苗,但病毒仍能以某种方式传播。
 
不过,也有一些学者将“突破性病例 ”归咎于尚未接种疫苗者。
 
罗格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哈克迪斯(Perry Halkitis)表示,虽然染疫死亡风险最高的人仍是未接种疫苗且有基础病的人,但只要有很多人未接种疫苗,那些完全接种疫苗并有基础病的人就仍有风险。
 
“解决死亡人数上升和阻止病毒持续散播的最佳方法,就是继续提升接种疫苗的人数。”哈克迪斯说:“但我们的流感疫苗接种率只有59%COVID-19疫苗又怎么可能更高?但我们还是得坚持下去。”
 
哈克迪斯称,如果更多人不接种疫苗,预计在未来几个月会对这些人有新限制。
 
一些新泽西州居民担忧,州政府或企业有可能强制员工接种疫苗,否则将面临被解雇。近日,新泽西州最大的医疗系统之一、RWJ巴纳巴斯健康中心(RWJ Barnabas Health)的6名主管级员工就由于未接种疫苗而被开除。
 
根据州卫生厅发布的数据,截至728日,新泽西州约有527.2万居民已完全接种了疫苗。其中,约有510.8万人在州内完成接种,另有约16.3万人在外州完成接种。据悉,当地居住人口达900万人以上,包括12岁以下尚无接种疫苗资格的儿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长白思豪举行媒体座谈会

    下一篇: 疫情使公校入学率下降 或导致地税增加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