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同科室上司梅仲明染疫去世
2020-03-03
今天(3月3日),与李文亮同科室上司、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梅仲明,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3月3日,武汉市中心医院(也称“武汉市第二医院”)发布公告称,医院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梅仲明在工作中不幸染疫,抢救无效,于3月3日中午12时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去世,终年57岁。

公告称,梅仲明(男),1962年11月29日在武汉市出生,1986年7月从中山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此后一直在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工作,从医三十余年。

公开资料显示,梅仲明是该医院眼科副主任,湖北省眼科学会委员、武汉市眼科学会委员,湖北省防盲专家小组成员;擅长青光眼、白内障、眼后段等疾病的诊断、治疗。

据中共官方公布,武汉市中心医院已有多名医生因染疫去世。据悉,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后湖院区距离华南海鲜市场不足2公里,该院也是当地定点医院,收治的发烧病人数量仅次于金银潭医院。

3月1日,该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江学庆(男,55岁)染疫,经抢救无效,于1日凌晨5时32分,在武汉市肺科医院去世。

2月6日深夜,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师李文亮(男,34岁)感染武汉肺炎去世。

2月份,据网传是武汉中心医院后湖RCU(呼吸重症监护病房)的护士长给院领导的求救信已披露,梅仲明主任、胡卫峰医生、易凡医生均被插管抢救。

除了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协和江北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夏思思(女,29岁),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彭银华(男,29岁),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男,51岁),武昌医院护士柳帆(女,59岁),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普外科医生肖俊(男,50岁)均因染疫去世。

据中共官媒报导,截至2月24日,全国476家医疗机构中有3,387名医务人员染疫,其中确诊病例2,055例,临床诊断病例1,070例,疑似病例157例;90%以上(3,062例)的医务人员来自湖北。但外界认为,实际感染的医护人员远远高于中共官方的数据,可能高出官方数据多倍。

2月22日,旅居海外的蒋小姐曾对大纪元披露,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本院和东院(光谷院区)的情况,并指该院唯一一次向外报通报人数是1月24日,报了大概147人感染,但是人数已经远远超过这个数字。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蝗虫大军咬人!中国专家惊:情况比预想还严重

    下一篇: 多家陆媒揭中共卫健委隐瞒疫情 烧及孙春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