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备荒防出逃 中共收民众护照
2018-10-04
【看中国讯】10月1日,据《自由亚洲》电台,福建、山东、内蒙等地的老师,集体接到通知,要求他们在涉及出境事宜时,必须经过主管部门审批。

其中福建厦门、山东泰安等地,已要求上缴护照和前往港澳台的通行证。如果违反相关规定,将被严肃处罚。新疆和西藏地区的教师出境管理,早几年前已被纳入重点管控的范围。 

北京维权人士丹妮说,目前国内的情况,从官方到民间都有比较重的恐慌情绪。比如,官方开始〝备战备荒〞,强调粮食安全和军队要准备打仗,而民间试图兑换美元和出售房产,都面临政策性的困难。

习近平于9月25日起赴黑龙江考察4天。习坦言,北京现在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国际上先进技术、关键技术越来越难以获得,逼着中国勒紧裤腰带,走〝自力更生〞的道路。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说,习近平考察东北,其实就是备荒,十一论兵,其实就是备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北京召高官子女回国

    下一篇: 范冰冰“解禁”    逃税重罚超八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