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命令所有新疆居民交出护照
2016-11-24


中共命令新疆所有居民交出他们的护照,这是当局对穆斯林聚居地区实施的一系列严厉举措的最新一个。

新疆是一个石油丰富、但是民族分裂的地区。官媒周四(11月24日)报导说,当局下令称,新疆居民必须向警方交出护照。如果他们想要旅行,再申请返还。其目的是“维持社会秩序”。

新疆有1,100万维吾尔人,占据新疆总人口的大约一半。维吾尔人属于穆斯林,在文化和语言上跟土耳其有关系。维吾尔人近年面临日益增加的旅行、宗教和着装的限制。当局打压大胡子和面纱等伊斯兰象征。新疆80万公务员被禁止参加宗教活动。

有关护照的宣布在网上激起愤怒和沮丧。网民抱怨他们需要交出大量的个人信息和旅行文件,才能要回护照。一些在其它地区工作的新疆居民接到电话,被要求回家交护照。

“新疆怎么回事?这里的人还有人权吗?政府就不能让我们过点轻省的日子吗?”一个微博帖子说,“我太气愤了。”

许多新疆维吾尔人反对中共统治以及他们所称的“殖民主义政策”。近年暴力叛乱活动肆虐,数百名维吾尔人出现在东南亚以及土耳其的人口走私营地。

北京指责维吾尔人当中极端伊斯兰势力上升,造成近年一系列致命袭击。而维吾尔人指责中共的高压统治以及强征土地问题导致动荡。

吉尔吉斯坦安全部队说,今年九月中共驻比什凯克大使馆遭遇的自杀炸弹袭击,是由位于叙利亚的维吾尔武装分子制造的。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感恩节出城高峰 纽约交通“飘红”

    下一篇: 钢铁和煤炭企业亏损 北京将调查其非法扩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