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和煤炭企业亏损 北京将调查其非法扩张
2016-11-24


北京官方日前称,将派出视察组调查及惩罚煤炭和钢铁公司的非法扩张,以便帮助这两大行业瘦身。

2015年中国大多数钢铁和煤炭企业亏损。北京当局在2月份承诺,在未来3年到5年,削减5亿吨煤炭产能和1亿吨粗钢产能,以努力减少供应过剩。

中共国务院周四(11月24日)在官方网站上发布通知说,将派出视察组调查煤炭和钢铁公司的非法扩张,并严肃惩罚。通知说,目前钢铁煤炭行业全年淘汰过剩产能的任务基本完成,但仍然存在违规新增钢铁产能、违规生产等问题。

国务院点名批评河北安丰钢铁公司,以及江苏省的一家小型钢铁厂。

中国一向很难遏制庞大的钢铁和煤炭行业,地方政府常常对扩张项目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它们可以为本地带来更多的就业和经济增长。

但是今年北京试图收紧缰绳。环保部的视察组批评几个省份,未能限制煤炭和钢铁领域的产能增长。

声明说,将鼓励煤炭和钢铁领域的“优质公司”模仿宝钢和武钢合并的方式,加紧重组行动,并将为试图解决产能过剩的地区提供经济鼓励。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命令所有新疆居民交出护照

    下一篇: 赣电厂事故74死 目击者:一声巨响 触目惊心